行在ZIBS丨龙耀鑫鑫 流灿燚燚,在ZIBS过年这么FUN!
2024.02.11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2024农历新年到来之际,ZIBS为寒假留校的中外学生举办了2024甲辰龙年迎春餐叙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30余位来自ZIBS各项目的留校学生齐聚ZIBS WeLounge,与来自ZJE、ZJUI、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留校学生欢聚一堂。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外校的国际学生一起迎接甲辰龙年。

 

Happy Loong Year

 

腊尽春渐回,江南拜小年。2月3日正值小年夜,ZIBS甲辰龙年迎春餐叙在热闹、喜庆、友好的氛围中热烈展开,中外学生共同庆祝春节的到来。

 

陆续到达的同学们挑选心仪的祝福卡,“平安喜乐、乘风破浪、红红火火、事事如意”,在春节到来之际写下对未来一年的美好祝愿。一场别开生面的“画龙比赛”拉开了迎春餐叙的序幕,同学们兴致勃勃,笔下生出风格各异的祥龙。

 

 

春节总是和团圆、美食密不可分,迎春餐叙也在轻松愉快的交谈和精心准备的美食中正式开始。ZIBS院长助理沈莉代表学院为留校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为ZIBS大家庭输入多元文化活力,用心感受在中国的每一个机遇和挑战,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龙腾虎跃、学业有成,祝福家人朋友龙凤呈祥、万事如意。

 

 

Happy Loong Year

 

温馨的开场之后,同学们现场分组,参与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你说我猜、舞龙制作与表演三个环节的游戏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Knowledge Contest

 

20道涵盖历史知识、餐桌礼仪、民间俗语、中国菜系等中国文化知识题目让学生们屏气凝神、团结协作,争取答得又快又准。“以下哪个城市不是中国古代的首都?”看似容易的问题,却难住了不少“歪果仁”同学,现场气氛活跃。当正确答案公布后,答对的小组欢呼雀跃,答错的懊恼不已,现场充满活泼的生气。通过这一轮竞答,来自不同项目和国家的同学们不仅学到中国文化知识,而且结识了新朋友,乐趣加倍。

 

 

你说我猜

Taboo

 

接下来,同学们从中国文化、商业知识、校园生活、中外饮食、名人明星等主题中随机抽取,挑战“你说我猜”。该游戏对语言表达能力和默契程度不啻是一大考验,有的同学只需简单一句就让队友轻松get谜底,也有的同学解释半天队友仍不知所云。这场游戏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理解,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舞龙制作与表演

DIY & Dragon Dance

 

手工制作舞龙并完成表演是同学们面对的最后一项挑战。舞龙俗称舞龙灯,是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源自古人对龙的崇拜。同学们首先DIY制作彩龙,每个小组分工合作,团队配合:抠出图形、脚钉加固、拼接出龙头、龙身、龙尾,黏上龙须,安装龙脚,一条威风凛凛的祥龙就制作完成啦。

 

 

舞龙表演时间,同学们观摩舞龙视频,精心排练与设计动作并上场表演。尽管动作与技巧并不专业,但龙头高昂,龙身与龙尾配合流畅,龙身卷绕,大家在鼓点声中体验节奏与韵律,享受舞龙的乐趣。一场舞龙秀把过年的仪式感和浓浓的年味推向了高潮。

 

 

在所有的游戏环节结束后,各组同学根据游戏积分获得ZIBS专属“甲辰龙年”新春礼包和特制“龙腾虎跃”餐券。此次迎春餐叙让留校的本地和国际学生们一同感受了过年的热闹氛围和学院的亲切关怀,也对新一年的到来充满期待!

 

龙年来到,快来PICK你钟意的祥龙!

 

Happy

Loong Year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行在ZIBS丨龙耀鑫鑫 流灿燚燚,在ZIBS过年这么FUN!
行在ZIBS丨龙耀鑫鑫 流灿燚燚,在ZIBS过年这么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