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生态丨ZIBS代表团访问南非
2023.08.21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8月14至18日,ZIBS代表团受邀赴南非参访,以加强现有生态伙伴关系,开发新的国际合作机遇。本次代表团访问了文达大学(UNIVEN)、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GIBS),并在GIBS与人类科学研究委员会 (HSRC)、纳尔逊·曼德拉大学(NUM)、约翰内斯堡大学、阿达尼实验室(Adanian Labs)等国际代表会面洽谈。

 

2023/08/14

8月14日,ZIBS代表团访问了位于南非林波波省的文达大学,受到了文达大学校长Bernard Nthambeleni,管理、商业和法律学院执行院长Modimowabarwa Kanyan等代表的热烈欢迎。Bernard Nthambeleni发表主旨演讲欢迎ZIBS代表团的到来,ZIBS院长贲圣林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表达了与文达大学进行未来交流合作的期待。文达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等参与会见。

双方就课程设置、招生、iMBA项目合作与协作研讨、联合研究、师生互访等进行了深层次的合作探讨,并达成了未来相关合作意向。

 

 

 

2023/08/ 15

8月15日,ZIBS代表团参观了文达大学拟建的马查多-穆西纳经济区新商学院的选址,了解了文达大学新商学院未来的发展计划与周边;代表团也深入当地经济特区,了解学习南非本土的市场与经济发展情况等。

 

 

 

2023/08/ 16

8月16日,ZIBS代表团拜访了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GIBS),受到院长Morris Mthombeni及GIBS代表的热情欢迎。在Morris的带领下,ZIBS代表团参观并了解了GIBS校园设计、办学理念及课程设置等,为ZIBS未来的更优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

参观完毕,双方进行了关于合作与发展的交流研讨,探讨未来和合作及发展方向。双方围绕提升两校学生交流规模与广度、加强青年教师交流等方面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最终成功达成合作意向。

 

 

 

2023/08/ 17

8月17日,ZIBS代表团在GIBS会见来自人类科学研究委员会、纳尔逊·曼德拉大学、约翰内斯堡大学及阿达尼实验室的代表,就学位项目、办学理念及潜在合作方向等展开会谈;同时深度交流如何更好地利用学术和商务交流,服务2.8亿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

下午,ZIBS代表团、蚂蚁集团10×1000项目代表杨东野与沃达丰代表进行会谈,就蚂蚁集团10×1000项目与其他数字金融市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除学术交流外,ZIBS代表团还对中国建设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CCB JHB)、中非发展基金(CAD)、浙商万邦德集团控股的TECMEC和Adanian Labs等进行了商务访问。此次企业交流活动体现了ZIBS生态系统的多元化,也感谢浙江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浙非服务中心(ZASC)和ZIBS中非中心给予的支持。

 

 

 

此次访问南非是ZIBS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为深层次联合科研及国际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不断延伸ZIBS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学院院长助理雷李楠、王琤以及文武教授等参加代表团上述活动。

8月21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此,也祝愿第十五届金砖国家峰会顺利举办!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生态丨ZIBS代表团访问南非
ZIBS生态丨ZIBS代表团访问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