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视角下的国际管理
2023.05.09  
 

 

4月21日和28日,ZIBS实践导师、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前环球交易服务部总监Bruce Alter为iMBA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国际管理的讲座。

 

讲座中,Alter教授围绕国际化管理,分享了中国在全球商业上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解析近年来中国在国际市场的重大机遇;同时,他也结合自身案例传授了职场中的有效沟通方式,并对同学们的商业职场发展做出了相关指导。

 

中西视角下的国际管理

 

 

 

学生感言

 

 

 

iMBA 2022级 宋银玉

这次讲座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中西方思维的融合Alter教授对中华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除了中国当代职场以及社会的解析,他还将中华文化的内涵融入其中,两者碰撞、融合出了职场高层管理的哲学思考,让我受到了很多启发。

此外,我印象最深的是Alter教授对问题以及案例的阐述思路。这给了我在日常工作中与海外客户交流的全新视角,对我的职业发展有极大帮助。

 

iMBA 2022级 黄双宁

Alter教授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及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丰富的银行职业经验,并深刻总结了职场中的经验教训、指导我们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观察,并给出对年轻人的发展建议。

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他对于“中国的主要发展机会”这一话题的剖析,以及对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中国货币的国际化等热点话题的讨论,这也引发了我们对于当下及未来经济发展的思考。既要做到洞悉外部环境,做出正确的选择,也要把握好发展的时机。

 

iMBA2022级 张惟晔

Alter教授的讲座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能够以全新的视角思考问题。

讲座中,他提到中国的商业发展中有很多潜在的领导者。这些领导者不仅具备经验和商业头脑,也需要指导与培训。

作为新一代的企业管理者,除了埋头实干,还需要抬头看路,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环境,将自己所在的企业、行业与国家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政策相结合。“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中国速度和中国智造正在崛起,我们也应该具备充足的文化自信

 

iMBA 2022级 赵正之

很荣幸连续两周线上聆听了ZIBS洞见系列讲座——“在大公司或银行工作所需要的成功之钥”。讲座中, Alter教授分享了许多自身经历,并且提供了领导者视角下的一些思考。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克服拖延,及时上报问题”这一话题。日常工作中,当一个问题出现时,如果轻视它,以为能自行解决并免去和领导汇报的麻烦,往往会导致问题扩散到自己能力之外,最后不得不汇报给领导。

所以如何评问题的严重性,也成了这次讲座结束后留给我的一个课题:太小的问题汇报易使领导认为我能力欠缺;“错估”小问题没有及时向上汇报,又可能会演变成拖延汇报——这或许也是每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道必考题。

 

本次讲座中,Alter教授从自身案例出发,对职场人的职业生涯做出了具体的指导;iMBA同学们也在中西思维的碰撞与融合之中感受到了中国商业在世界经济中的蓬勃发展。未来,迎着中国经济方兴未艾的浪潮,大家也将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商业职场人。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中西视角下的国际管理
中西视角下的国际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