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2023.05.23  
 

 

5月13日晚,由张文莉老师组织的iMBA Workshop 第四期-攀登珠峰——团队领导力模拟剧本杀活动于ZIBS顺利开展。来自iMBA、iMF与MCS三个项目的同学参与活动,并在个人与团队目标的博弈中充分发挥了领导力与团队协作。经过激烈的讨论与协商,哪组会实现全员攀登?一起来看精彩回顾!

活动介绍

 

 

 

本活动来自于哈佛商学院经典明星案例:《珠穆朗玛峰探险》。旨在加强学生在团队动力学和领导能力方面的学习。在本次攀登团队中有队长、摄影师、医生、环保主义者、马拉松运动员5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背景故事、特定技能及专属数据与信息。面对个体目标和团队目标的冲突时,每个角色都将进行博弈。在每一轮中,团队必须决定继续攀登到下一个营地或留在同一地点。在团队协作中,如何发挥领导力、如何运用组织行为实现个人目标,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的落脚点。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学生感言

 

 

 

iMBA 2022级 曹海龙

异常恶劣的条件下,团队配合很重要也很有挑战性,同时也有很多意外。每个人的经历与目的不同,且擅长的事情也不同。有的人善于照顾同行者的健康、有的人善于摄影、有的人身体强健富有经验……要想完美完成团队集体登顶的目标,需要默契配合与优势互补。

此外,活动中做决定的时间十分紧迫,大家需要快速分析情况与数据,也会进行比较激烈的讨论。这次沉浸式的体验,让我对领导力与组织行为学这门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另外,本此活动沉浸式气氛的渲染非常到位,细节无处不在!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iMBA 2022级 米瑶

这个案例是非常知名、有其特定价值的一个模拟实践活动。组织者还考虑到了整体的背景,营造了一个相对真实的环境。能看到老师们非常用心,细节考虑也很到位。虽然活动最开始,我没有来得及考虑到比较正确的思路及关注的重点,但在随后的团队协商中,我对领导力与组织行为这门学科有了新的理解和视角。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iMF2022级 Ong Cheeching

It's great to have group activities like this. I've learned to consider and think from a broader perspective when accomplishing different goals and communicating as a team.

 

iMF2022级 廖嘉怡

这次活动很新奇也很有意思!最先感受到的是活动场地的布置和安排都非常用心,其次,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混合分组,也能让我们从新的视角分析问题,观察学习其他同学如何处理问题。

虽然由于电脑系统问题,我们没有按照设想的计划进行模拟,最终团队的成绩也没有达预期,但总体来说,这次课程活动让我很有收获,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的组织与指导!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本次活动作为iMBA课程之外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沉浸式的团队角色模拟中,将理论与实践融会,在充分的沟通与探讨中,从个人目标的实现与团队目标的协调,各有所获。同时,随着iMBA Workshop系列实践活动迎来了第四期,也一路收获了众多同学的肯定,感谢iMBA、iMF和MCS同学的支持与参与,让我们在未来的活动中继续相约!

 

iMBA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 0571-87572696 钱老师

地址: 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

ZIBS官网: https://zibs.ziu.edu.cn/

邮箱: zibs-imba@intl.zju.edu.cn

扫码申请iMBA提面: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
在模拟剧本杀中体验攀登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