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Overview

项目概况

随着金融科技产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带来了许多创新,同时也伴随而来诸多挑战。金融科技行业模式的推陈出新,不断冲击固有的法律监管模式。如何理解时下的金融行业变革? 金融科技监管发展以及全球金融科技在各领域又将如何展开?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联手打造金融科技和监管创新在线课程,帮助学员在金融科技领域洞悉行业趋势及明晰政策法规,并且协助学员应用所学,作好必要的创新或转型准备计划,制定属于自己机构的金融科技创新规划蓝图。
该项目是由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新兴金融中心(CCAF)研究开发的,旨在为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培养领导者。过往学员包括中央银行和证券监管机构人员、企业投资者、金融机构和企业高管。在为期八周的课程中,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自主线上学习,参与直播课程实时与教授和同学互动,还可参与讲座、小组互动、线下工作坊等活动。

学习目标:
  • 加强亚太地区政策决策者和企业主的金融科技创新和监管知识
  • 提高决策和应变能力,以解决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变化的监管需求

面向学员:
来自中央银行,监管机构,金融行业,金融科技和其他金融服务公司的专业人员。往期学员包括来自以下企业、机构的高管人员:国际金融中心联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监局、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丹麦驻北京大使馆、丹麦外交部丹麦科技创业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Invesco China、Mastercard、伦敦交易所集团、路透社、普华永道、星展银行、State Street Hangzhou、Insigma Hengtian Software Ltd.等。

FTRI课程

140x140

金融科技
创新和监管

140x140

线上授课

140x140

授课语言
中英文

浙大ZIBS金融科技和监管创新课程
浙大ZIBS金融科技和监管创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