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Overview

项目概况

ZIBS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简称iMF)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全局性思维和专业化素养,熟练掌握现代金融思想方法和信息分析技术,充分了解金融实践与理论发展和国内外金融科技前沿,富有创新与进取精神,能够切实满足各级各类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紧迫需要的、胜任金融科技领域实操工作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应用型金融实践人才。

iMF为浙江大学全日制专业硕士培养项目,学制两年,研究方向为金融科技。学生的教学培养和日常管理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iMF项目总学费为 148,000元,分两年缴纳。

iMF项目

300x200

金融科技

300x200

学制2年全日制

300x200

英文授课为主

300x200

中外同堂

Program Highlights

项目特色

iMF以金融科技为研究方向,强调金融量化分析,立足学科交叉和前沿理论,为学生创造最佳实习实践环境和金融科技研究平台。iMF项目同时招收中外学生,同堂授课、培养和管理,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旨在构建东西文化融合与跨文化理解为特色的国际学生共同体。
  • 金融科技方向
依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iMF以金融科技为特色方向,以应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基础,立足学科交叉、前沿理论与新兴技术,促进金融科技思想与技术在政、产、学、研上的全面创新融合。
  • 名师名家会聚
项目由我国金融科技著名专家领衔,依托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平台,并建立与剑桥新兴金融研究中心的密切合作,会聚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领导者参与授课、指导、实践和研究。
  • 中外学生同堂
项目同时招收中外学生,同堂授课、培养和管理,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项目旨在构建东西文化融合与跨文化理解为特色的国际学生共同体,与国际校区的工程学、生物医学等专业优秀学生交叉与互动。
  • 一流企业协同
学院与著名金融科技企业战略合作,为学生创造最佳实习实践环境和金融科技研究平台。学生将有机会进入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受益于实务课程和业界导师,探索职业发展。
Program Director

学术主任寄语

王化
海纳研究员

希望同学们坚定前行,愉快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未来金融领域的挑战做好准备,开创卓越的职业之路。

浙江大学 金融硕士(iMF)项目
浙江大学 金融硕士(iMF)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