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Overview

项目概况

贯彻落实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人才卓越培养”建设,ZIBS于2020年开设了“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留学生项目。项目学制4年,英文全称为Global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ment,简称GCM;满足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浙江大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BA)。

秉承着促进管理与传播学科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的宗旨,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致力于培养培养通晓中国语言文化与国情,谙熟管理、经济和传媒专业知识,具有跨文化沟通与传播专业素养,具备中国经验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商业领导者。

学生通过在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的4年学习,能够具有熟练的双语言或多语言交流沟通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可以掌握扎实的传播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具备跨文化和全球商务知识和实践经营技能 学生就业方向多元,覆盖文化产业领域及商业领域。毕业生具备在全球商业机构、媒体机构、中外合资企业、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等从事管理、商务、传播与品牌等方向的工作;亦可以来华创业、在投资与合作等领域发展。

GCM项目

300x200

管理与传播学科交叉

300x200

4年全日制

300x200

英文授课

300x200

多层次汉语课程

Program Highlights

项目特色

  • 复合型商学国际人才培养
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由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联合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CMIC)推出,是浙江大学首个面向全球招生的管理与传播学科交叉的本科生项目,也是首个融合了管理、金融、传媒、中国学和跨文化等多学科的复合型国际本科生培养平台。
  • 应用型双语特色课程体系
项目设置了汉语与中国文化、传播与跨文化、管理与全球商务等基础与实务系列课程;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同时强化汉语在运用和研究上的作用,并将跨文化沟通训练贯穿整个培养过程。
  • 一流教育资源与学习环境
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位于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浙大国际校区是中国高层次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和东西方融合教育示范区,会聚了多学科高水平的中外师资,形成了规模化国际学术社区。
  • 卓越实习实践与发展通道
ZIBS第二课堂提供卓越的专业实践、企业实习和文化体验机会。ZIBS与蚂蚁金服等世界一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学生有机会在世界领先企业、机构参与实习。
Program Director

学术主任寄语

Jia Jia Lim
ZIBS助理教授

同学们好,欢迎来到ZIBS。ZIBS的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GCM)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经验且综合能力强的思想领袖,以解决世界前沿问题。在提供跨学科课程的基础上,项目结合来自ZIBS生态的行业合作伙伴资源互动及实践机会,能够为学生提供宽广的视野。通过GCM的培养,学生将提升个人能力和专业能力,以理解和解决当代商业环境中复杂的管理问题。同时,独特的中国留学生活经验和在ZIBS获得的专业知识,能够让学生为中国与母国的双边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希望你享受在ZIBS学习、与ZIBS成长的过程。

浙江大学 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GCM)项目
浙江大学 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GCM)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