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国际校区


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浙江高等教育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加快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以下简称国际校区)于2013年2月启动筹建,2016年9月首批学生入学,2017年10月,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的校园全面启用。

国际校区实现了“以我为主、高水平、一对多”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与国际综合排名或单一学科排名居于前列的世界著名大学或一流学科开展合作,设立若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机构。坚持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一流人才为己任,国际校区构建了校区、联合学院、书院协同,中外学生趋同的学生思政工作和学生事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书院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全球竞争力养成的核心环节的作用,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际化生活与适应、国际视野与责任担当、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力;构建了以学院班导师、学业导师,书院院长、发展导师、生活导师等构成的导师体系。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国际校区将以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为契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双一流”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一步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区域国际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通过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的建设,力争成为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的标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示范、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
140x140
140x140


国际校区采取完全住宿式书院制,学生与老师同住在书院内。书院集住宿、自习、研讨、休闲和社交于一体,一楼的多功能建筑设计(阅览室、教室、讨论室、健身房、乐队室等)为学生提供了亲密性、支持性的学习生活环境。每个学生拥有独立的居住空间,并共享客厅和卫生间。
书院由著名教育家、曾任香港大学校长的徐立之教授担任院长,通过实施“五位一体”导师制引导学生成长,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生活适应能力、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全球视野与责任担当。学生可以在书院内享受到各类成长发展资源与服务,包括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素质拓展项目、文化交流项目等。
书院
书院
宿舍
宿舍
前台
前台
乐队室
乐队室
琴房
琴房
洗衣机房
洗衣机房
健身房
健身房
台球室
台球室
乒乓球室
乒乓球室
城市区位
海宁市位于中国长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北部。距上海100公里,距杭州61.5公里。周围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设施齐全,交通便利。
市内交通
校区北门(水月亭东路)设有公交站点,有29路、32路、33路、202路、933路公交车。 市际交通:杭海城际铁路(距离国际校区最近的一站为浙大国际校区站,位于海州东路与碧云南路交叉路口)
校际交通
为方便学生前往杭州,促进国际校区与本部校区之间的师生联系,校区开设前往紫金港等校区的班车,学生可在预约后检票乘坐。 班车预约请登陆http://cocapp.intl.zju.edu.cn,或关注“浙大国际校区微后勤”微信公众号。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