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Events

活动预告

公共演讲工作坊

ZIBS大楼127 WeSpace

ZIBS 跨文化发展小组 (Transcultural Development Unit, TDU)即将于近期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工作坊,精彩活动不要错过!

时间:2024 年 03 月 27日

地点:ZIBS大楼127 WeSpace

商务谈判技能工作坊

ZIBS大楼127 WeSpace

ZIBS 跨文化发展小组 (Transcultural Development Unit, TDU)即将于近期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工作坊,精彩活动不要错过!

时间:2024 年 03 月 20日

地点:ZIBS大楼127 WeSpace

春招第一批Offer已出!如何备战2024春招,成功拿下心仪Offer?

腾讯会议(线上) 187 281 326

2024年3月20日,19:00-20:00(北京时间),ZIBS职业发展系列第8期将邀请英国G5院校商学院职业咨询顾问Eric XU,围绕如何备战2024春招与同学们进行线上分享交流,欢迎扫描海报二维码报名参加!

时间:2024 年 03 月 20日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187 281 326

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金融理论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3月18日10:00-12:00(北京时间),ZIBS经纶系列讲座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金融理论将于ZIBS大楼359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何佳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金融理论。

时间:2024 年 03 月 18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人力引擎:驱动创业团队成长

ZIBS大楼205教室

2024年3月9日,16:45-17:45(北京时间),鹃湖夜话系列活动第十四期将邀请iMBA学生围绕人力引擎与创业团队成长相关主题展开分享。

时间:2024 年 03 月 09日

地点:ZIBS大楼205教室

认真思考“她”,不只在某天

ZIBS大楼WeSpace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学院的女同学们征集了100个问题 ,或关于年龄焦虑、女性领导力;或关于学术界性别平等,抑或是男女同工同酬问题…… 我们派出四位嘉宾出“战”,你的困惑、疑问、焦虑或许能在这次活动找到答案!

时间:2024 年 03 月 08日

地点:ZIBS大楼WeSpace

ZIBS国际招生2024年全球高校场——欧洲站

ZOOM

1月18日(周四)16:00-17:30 (北京时间 GMT+8),ZIBS国际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欧盟之窗全额奖学金宣讲会将于线上开展。

时间:2024 年 01 月 18日

地点:ZOOM

如何充分利用求学的时间和经历来把握未来机遇

ZIBS大楼359多功能厅

2024年1月16日,11:00-12:00(北京时间),ZIBS职业发展系列第七期将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高级研究学者许泽民,围绕如何利用求学时间把握未来机遇与同学们展开分享和交流

时间:2024 年 01 月 16日

地点:ZIBS大楼359多功能厅

2023 ZIBS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本周日(1月14日)9:00-12:00,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暨2023 ZIBS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期待与你一起探索跨学科研究的未知领域。 本次论坛将由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博士生们将展示他们的开创性研究,从商业与技术的交叉点到经济学与计算机的融合,揭示跨学科研究的复杂性,与同行学者相互连接、交流学习。

时间:2024 年 01 月 14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ZIBS学术论坛——革新未来:商业卓越的前瞻之路

国际校区多功能厅

作为2023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学术年会的分论坛之一,ZIBS学术论坛将在北京时间2024年1月13日13:30-18:00于国际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以“革新未来:商业卓越的前瞻之路”为核心主题,围绕数据智能、环境科学、金融科技、数字创新、企业革新等问题,分享商业发展前沿阵地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发现和实践经验,旨在揭示数智时代的商业变革精髓,激发创新思维,推动跨领域的知识融合,为全球商业、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可

时间:2024 年 01 月 13日

地点:国际校区多功能厅

新出海,中国新故事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月12日(周五)北京时间18:30-19:30,ZIBS洞见系列讲座将邀请EqualOcean创始合伙人黄渊普围绕“新出海,中国新故事”主题开展分享。

时间:2024 年 01 月 12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如何增强职业满意度——找到你的热情并专注于你的优势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2024年1月3日,11:00-12:00(北京时间),ZIBS职业发展系列第六期将邀请汇丰欧洲新兴支付主管、汇丰China Connect主席周琦旻(Phoebe Zhou),围绕个人成长旅程和自我发展、在英国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全球支付趋势:嵌入式支付、数字支付、中国先进支付特点三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 .

时间:2024 年 01 月 03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青春映像·光影视界——  iMFA视频作品展映第一期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青春映像,光影视界”。广播电视硕士(iMFA)的同学们以其独特的创意构思、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和深入人心的情感共鸣,用相机记录创作她们眼中的世界。就在明天,第一期iMFA视频作品展映将于ZIBS举行。期待大家的参与,一起感受青春的“映像”,进入光影的“视界”。

时间:2024 年 01 月 02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债券市场的经济联系和跨公司股票预测性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2月27日10:00-11:00(北京时间),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刘昕将围绕“债券市场的经济联系和跨公司股票预测性”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12 月 27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如何在时代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职场成长交流分享

ZIBS大楼四季厅

12月20日10:00-11:30(北京时间),浙大控股集团外部董事、高级经济师姚上毅将以“如何在时代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为主题,交流分享职场成长的相关内容。

时间:2023 年 12 月 20日

地点:ZIBS大楼四季厅

ZIBS行业导师计划之导师分享会

ZIBS大楼四季厅

12月17日15:30-17:30,ZIBS“经纶”系列讲座行业导师计划之导师分享会将于ZIBS大楼一楼四季厅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投资银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来自不同领域的ZIBS行业导师们也将于现场和同学们交流。

时间:2023 年 12 月 17日

地点:ZIBS大楼四季厅

网购退货率背后的思考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2月15日(下周五)北京时间14:00-15:30,ZIBS洞见系列讲座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荣鹰围绕网购退货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12 月 15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金融服务中的非金融风险

线上

12月15日16:00-17:00(北京时间),汇丰银行全球风险控制管理部高级经理唐逸将以金融服务中的非金融风险为主题,介绍金融领域中风险管理的相关内容。欢迎线上参加! 会议 ID: 930 2626 4669 密码: 329027

时间:2023 年 12 月 15日

地点:线上

汇丰银行2024校园招聘宣讲会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2月13日(周三)10:30-11:30(北京时间),汇丰银行招聘宣讲会将于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举行。届时,来自汇丰银行的校园招聘经理将为同学们介绍汇丰银行的项目和业务信息,并详细说明招聘岗位的申请流程。

时间:2023 年 12 月 13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如何在管理学顶级期刊上发表质性研究:以AMJ发表历程为例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1月30日(周四)北京时间14:00-16:00,ZIBS洞见系列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石先蔚带来主题为“如何在管理学顶级期刊上发表质性研究:以AMJ发表历程为例”的讲座。

时间:2023 年 11 月 30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探索财经新闻与媒体的未来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1月29日(周三)北京时间16:45-18:00,ZIBS洞见系列讲座将邀请清华大学教授Miller Lee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财经新闻与媒体的未来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11 月 29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Career Talk:投资到实业之旅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1月25日(周六)北京时间13:00-15:00,ZIBS 职业发展系列Career Talk第五期暨“Owen's Talk”专场第二期将邀请健适医疗科技集团业务发展经理沈小琦分享自身从投资到实业的职业发展经验。

时间:2023 年 11 月 25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洞见系列之股市可预测性与大语言模型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1月22日(周三)北京时间10:30-11:30,ZIBS洞见系列讲座邀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坚带来主题为“股市可预测性与大语言模型”的讲座。

时间:2023 年 11 月 22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CFA Institute职业道德与决策讲座

ZIBS大楼201教室

  11月20日(下周一)北京时间9:00-12:00,ZIBS洞见系列讲座邀请CFA Institute中国区机构关系总监吴薇女士带来主题为“CFA Institute 职业道德与决策”的讲座。

时间:2023 年 11 月 20日

地点:ZIBS大楼201教室

华宝信托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暨信托讲座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华宝信托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信托讲座”将于11月17日10:00在ZIBS大楼359举办。届时,华宝信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孔祥清将带来《信托,让信任和托付更简单》主题讲座,欢迎大家参加!

时间:2023 年 11 月 17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重塑商业:引领数字时代变革

ZIBS大楼四季厅

11月16日下午,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将在ZIBS大楼四季厅隆重举办。  届时ZIBS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韩升洙及委员会委员Yaseen Anwar、Greg Guyett、Sergio Agapito Lires Rial等重磅嘉宾将共同围绕“重塑商业:引领数字时代的变革”深度探讨全球热点趋势与未来商业走向。

时间:2023 年 11 月 16日

地点:ZIBS大楼四季厅

中国企业出海如何才能成功

ZIBS大楼四季厅

11月15日(周三)北京时间14:00-16:00,英国剑桥大学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剑桥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尹一丁将围绕“中国企业出海如何才能成功”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11 月 15日

地点:ZIBS大楼四季厅

国际资本市场现状及发展

国际校区7号楼多功能厅

11月15日下午16:00-17:30,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邀请到汇丰集团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Global Banking and Markets)行政总裁盖戈睿(Greg Guyett)和ZIBS院长贲圣林一同分享当前市场环境中国际资本市场现状及发展。

时间:2023 年 11 月 15日

地点:国际校区7号楼多功能厅

文化溢价:来自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的证据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1月13日北京时间10:00-11:00,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游杨将围绕“文化溢价:来自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的证据”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11 月 13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叙述管理式市场投资组合

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11月9日北京时间10:00-11:00,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姜富伟将围绕叙述管理式市场投资组合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11 月 09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演讲厅

ZIBS-澳国立联合论坛:跨越国界 超越创新——搭建商业战略与数字创新之桥

ZIBS大楼357/359多功能厅

ZIBS-澳国立联合论坛将于11月6日,在ZIBS大楼三楼多功能演讲厅(357/359)举行,欢迎加入我们,一同探讨商业与创新的未来!

时间:2023 年 11 月 06日

地点:ZIBS大楼357/359多功能厅

与浙大师兄畅谈投行职业发展

ZIBS大楼127/129教室

10月29日(周日)北京时间13:30-15:00,ZIBS职业发展系列将邀请浙江大学学长、来自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高级副总裁张雪弢分享自身从工学转行金融的心路历程以及丰富的行业经历和工作经验,并传授实用的投行面试经验,欢迎报名参加!

时间:2023 年 10 月 29日

地点:ZIBS大楼127/129教室

Career Talk: 方向、趋势与周期

ZIBS大楼

10月27日(周五)北京时间15:30-17:00,ZIBS职业发展系列邀请CFA/FRM研究院副院长、金牌特级讲师牛嘉将围绕职业规划和就业发展带来分享,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

时间:2023 年 10 月 27日

地点:ZIBS大楼

Digi-Tech, Gender & Environmental Behavior

ZIBS大楼215/217教室

10月23日北京时间20:00-21:00,ZIBS 洞见系列之交叉学科学术研讨会将邀请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刘起贵围绕数字技术、性别和环境行为展开分享,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时间:2023 年 10 月 23日

地点:ZIBS大楼215/217教室

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

ZIBS大楼 359演讲厅

10月18日11:00(北京时间),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将于ZIBS大楼359演讲厅举行。

时间:2023 年 10 月 18日

地点:ZIBS大楼 359演讲厅

交叉学科之金融学习研究导论

ZIBS大楼 211/213

10月16日  北京时间15:30-17:00,ZIBS 洞见系列之交叉学科学术研讨会将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孙谦带来金融知识的分享和金融研究方法的讨论,欢迎参与!

时间:2023 年 10 月 16日

地点:ZIBS大楼 211/213

数据要素的流动与整合

上海市浦东新区民生路118号滨江万科中心

10月15日10:15-12:00,“数据要素的流动与整合”主题活动将于上海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法学院胡凌教授、上海左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春艳律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袁波助理教授,以及来自政产学界的多名资深专家参会,将围绕数据要素流动与整合的监管政策、技术创新、市场应用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时间:2023 年 10 月 15日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民生路118号滨江万科中心

数贸杯·“一带一路”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7月15日至10月1日,首届数贸杯·“一带一路”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选征集正式启动!

时间:2023 年 10 月 01日

地点:

ZIBS英国论坛暨中英人工智能协会年会

线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盖茨比计算神经科学中心 & 线上腾讯会议

北京时间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下午10:00,ZIBS携手中英人工智能协会(China-Brita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 CBAIA),诚邀您参加“ZIBS英国论坛暨中英人工智能协会年会”。

时间:2023 年 09 月 23日

地点:线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盖茨比计算神经科学中心 & 线上腾讯会议

探索新兴经济体的创新模式:政策与展望

Zoom Meeting(线上)

9月22日(星期五)晚8:30至10:30,ZIBS将举办“探索新兴经济体的创新模式:政策与展望”国际研讨会。欢迎线上参会!

时间:2023 年 09 月 22日

地点:Zoom Meeting(线上)

“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 机构投资者在气候融资中的作用

Zoom Meeting

9月15日(星期五)上午9:30-10:30,“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将与大家继续相约。届时,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麦库姆斯商学院教授Laura Starks将为大家带来以“机构投资者在气候融资中的作用”为题的精彩线上讲座。活动由金融学教授、ZIBS学术副院长(兼)钱美君主持,欢迎广大师生线上参加!

时间:2023 年 09 月 15日

地点:Zoom Meeting

外滩大会ZIBS论坛预约开启

2023 INCLUSION·外滩大会将于9月7日在上海黄浦世博园区召开。大会为期三天,将站在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探讨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展示产业界的思考与实践,以及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科技人文理念。

时间:2023 年 09 月 07日

地点:

资本市场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国际金融机构的视角

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9月5日,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将于学院召开。本次讲座特邀ZIBS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副主席华敬东在ZIBS线下作题为“资本市场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国际金融机构的视角”的主旨演讲。

时间:2023 年 09 月 05日

地点: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港中文联合培养项目宣讲

Zoom Meeting (线上)

2023年度浙大ZIBS-港中文工程学院“金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宣讲将于2023年8月1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宣讲将为大家介绍更多有关金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信息,申请流程以及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会议号码 :930 1429 7215   会议密码:820144

时间:2023 年 08 月 01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2023毕业季主题活动

商学院一楼大厅

6月26日14:00 商学院一楼大厅,ZIBS 2023毕业季主题活动我们不见不散!

时间:2023 年 06 月 26日

地点:商学院一楼大厅

企业社会责任披露及影响

Zoom Meeting (线上)

5月31日 20:00-21:00,“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将与大家继续相约。届时,芝加哥商学院会计学讲席教授、Booth研究员Hans B. Christensen及ZIBS助理教授Jia Jia Lim将为大家带来以“企业社会责任披露及影响”为题的精彩座谈。活动由金融学教授、ZIBS学术副院长(兼)钱美君主持。

时间:2023 年 05 月 31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关于艺术品的那些事儿

ZIBS大楼,359演讲厅

5月24日(周三)北京时间18:30-19:30,ZIBS 洞见系列讲座将于ZIBS大楼359演讲厅举行。本次将邀请Artdoc艺术品检测机构创始人傅蔷与大家分享艺术品相关的故事。

时间:2023 年 05 月 24日

地点:ZIBS大楼,359演讲厅

华竺咨询CEO谈跨国女性企业家的挑战

ZIBS大楼,359演讲厅及线上

5月16日,“中国+”系列之“跨国女性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 讲座将于线下和线上同时举行,华竺国际咨询公司创始CEO Jenny Chen将来到ZIBS,并围绕女性企业家在跨国企业中的角色和作用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05 月 16日

地点:ZIBS大楼,359演讲厅及线上

关系建构主义:中国式的国际关系观

ZIBS大楼,123 & 125室及线上

5月15日北京时间上午10:00,ZIBS中国学系列讲座将邀请优秀校友阿根廷天主教大学副教授Patricio Giusto带来关于关系建构主义的分享,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时间:2023 年 05 月 15日

地点:ZIBS大楼,123 & 125室及线上

金融中心的未来

ZIBS大楼,359演讲厅

5月11日15:00 -16:30 ,ZIBS 经纶系列将邀请世界国际金融中心联盟(WAIFC)常务董事Jochen Biedermann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05 月 11日

地点:ZIBS大楼,359演讲厅

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核心概念与监管改革

5月9日北京时间13:30-16:30,ZIBS 洞见系列将邀请年利达律师事务所衍生品和结构性产品部顾问律师黄巍围绕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进行分享。

时间:2023 年 05 月 09日

地点:

性别平等:共创公正世界

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ZOOM

5月9日9:00-9:50(北京时间),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邀请到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妇女署副执行主任Anita Bhatia围绕性别平等展开分享,欢迎线上线下参与!

时间:2023 年 05 月 09日

地点: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ZOOM

浅谈金融科技与可持续发展

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本期经纶讲座特邀ZIBS实践教授,世界银行集团高级技术顾问、前首席技术官Lesly Goh及国际金融公司高级运营官Miguel A. Soriano博士共同分享金融科技及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独到见解。

时间:2023 年 04 月 26日

地点: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创新创业 “加速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海纳居 & 腾讯会议

4月21日14:00-17:00,创新创业 “加速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四月路演活动将于海纳居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时间:2023 年 04 月 21日

地点:海纳居 & 腾讯会议

如何从前沿课题入手科研?

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4月20日,ZIBS 洞见系列之交叉学科学术研讨会将邀请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李平带来学术研究经验分享。

时间:2023 年 04 月 20日

地点: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学长姐分享:论文那点儿事儿

ZIBS 420会议室 & 腾讯会议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19级iMBA校友,从各自的视角出发,谈谈他们眼中的论文写作,分享其中的经验和感悟。欢迎各位线上线下参与!

时间:2023 年 04 月 15日

地点:ZIBS 420会议室 & 腾讯会议

来自ZJUI的Mark Butala教授分享他与太空的故事

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4月12日(下周三)北京时间18:30-19:30,ZIBS 洞见系列将携手ZJUI开展专题讲座,特邀ZJUI助理教授Mark D. Butala围绕“浩瀚太空:我在NASA的科研故事”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04 月 12日

地点: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

ChatGPT与认知自动化将带来哪些冲击

Zoom Meeting (online)

4月12日(下周三)北京时间19:00-20:00,“中国+”系列之“ChatGPT and AI: The Impact of Cognitive Automation on Our Lives” 讲座将于线上举行。

时间:2023 年 04 月 12日

地点:Zoom Meeting (online)

向资深外资金融Leaders问道职业发展

ZIBS 359演讲厅

4月12日,“Z-Talk”系列第十二期活动特别邀请资深外资金融Leaders开展职业发展主题分享,欢迎报名参加! 

时间:2023 年 04 月 11日

地点:ZIBS 359演讲厅

诺奖得主谈后疫情下社会创新

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ZOOM会议号: 870 4511 1411 密码:499712

本次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特邀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默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在线上作题为“后疫情时代资本主义的再审视”的主旨演讲。

时间:2023 年 04 月 07日

地点: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ZOOM会议号: 870 4511 1411 密码:499712

新兴技术对商业教育而言是敌是友?

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ZIBS视频号线上直播

3月23日, “Z Talk”系列第十一期活动将于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举行。届时,ZIBS院长贲圣林、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Finch以及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朗智文将共同围绕“新兴技术对商业及商业教育来说是敌是友?”主题展开讨论。

时间:2023 年 03 月 23日

地点:ZIBS商学院大楼三楼演讲厅+ZIBS视频号线上直播

创赛团队纳新

海纳居

3月21日,ZIBS创新创业中心将举办创赛团队纳新活动,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时间:2023 年 03 月 21日

地点:海纳居

跨文化发展小组2023春夏系列之案例分析工作坊

跨文化发展小组 (Transcultural Development Unit, TDU) 在行动,沟通实践、案例分析、社会服务、中外融合,新学期更多精彩活动启动ing!案例分析工作坊,即将开启!

时间:2023 年 03 月 20日

地点:

扫描二维码报名

HCMC 越南线下国际招生展

Riverside Palace

ZIBS国际招生团队将于越南胡志明市开展2023年度首次线下参展。3月17日、18日,ZIBS招生团队与你不见不散。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时间:2023 年 03 月 17日

地点:Riverside Palace

ZIBS Open Day: Onsite Enquiries for Intl. Admissions!

冬去春来,校园为你而开,2023年3月10日(周五),ZIBS开放日期待你的到来!

时间:2023 年 03 月 10日

地点:

扫描二维码报名

IPwe如何针对专利开展全球化商业运营?

北教学楼A105

3月10日北京时间10:00-11:00,ZIBS 洞见系列将联合ZJUI Senior Design毕业设计课程开展专题讲座,特邀IPwe中国区总裁王志涛将围绕IPwe如何针对专利开展全球化商业运营展开分享,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时间:2023 年 03 月 10日

地点:北教学楼A105

跨文化发展小组2023春夏系列之公共演讲工作坊

跨文化发展小组 (Transcultural Development Unit, TDU) 在行动,沟通实践、案例分析、社会服务、中外融合,新学期更多精彩活动启动ing!公共演讲工作坊,即将开启!

时间:2023 年 03 月 06日

地点:

扫描二维码报名

AIGC与数字人传播专场研讨会

腾讯会议 (线上)

作为“文元亮见:AIGC与文化元宇宙”系列专题研讨会的联合承办单位之一,ZIBS元宇宙产业与文化创新研究中心(CCMI)将于3月4日举办“Z Talk”系列第十期活动——AIGC与数字人传播专场。

时间:2023 年 03 月 04日

地点:腾讯会议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ZIBS国际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宣讲会2023年全球高校场都灵大学/欧洲第三站

Zoom Meeting (线上)

3月3日(周五)18:00-19:00 (北京时间 GMT+8)/11:00-12:00 (意大利时间 GMT+1),ZIBS国际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宣讲会将于线上开展。

时间:2023 年 03 月 03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ZIBS国际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宣讲会

Zoom Meeting (线上)

2月27日(周二)12:00-13:00 (北京时间 GMT+8) /20:00-21:00 (温哥华时间 GMT-8),ZIBS国际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宣讲会将于线上开展。

时间:2023 年 02 月 27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替代数据与信用评估

Zoom Meeting (线上)

2月17日北京时间10:00,“中国+”系列之“Alternative Data and Credit Assessment” 讲座将于线上举行,新开发银行信贷风险高级专业人员Sidharth Kamani将围绕替代数据与信用评估展开分享。  

时间:2023 年 02 月 17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

Zoom Meeting (线上)

2月15日北京时间12:00,ZIBS全球领导者系列讲座即将举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诺贝尔物理奖得主Brian p.schmidt教授将做客ZIBS,共同探讨中外高校合作潜能及路径。

时间:2023 年 02 月 15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加密交易所的失败

Zoom Meeting (线上)

1月9日(周一)北京时间21:00,“中国+”系列之“The Collapse of FTX: What Went Wrong with the Crypto Exchange” 研讨将于线上举行。  

时间:2023 年 01 月 09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数字时代下的科技、商业和教育:浙江大学国际校区2022学术年会ZIBS分论坛

腾讯会议(线上)

ZIBS学术论坛将在北京时间2023年1月5日14:00-20:30线上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时代下的科技、商业和教育”为核心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数智商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问题,分享赋能商业发展的新研究、新成果、新经验,旨在重新定义三螺旋创新模式,将科技、商业和教育三者赋予了培养创新人才、驱动创新发展的新使命。  

时间:2023 年 01 月 05日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以科教产融合促新商学发展 — ZIBS第二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Zoom Meeting (线上)

ZIBS学术论坛将在北京时间2023年1月5日14:00-20:30线上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时代下的科技、商业和教育”为核心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数智商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问题,分享赋能商业发展的新研究、新成果、新经验,旨在重新定义三螺旋创新模式,将科技、商业和教育三者赋予了培养创新人才、驱动创新发展的新使命。  

时间:2023 年 01 月 05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亲历东南亚金融科技发展这6年

Webex Meeting(线上)

12月22日11:00-12:00,“职业发展”系列第六期讲座将于线上举行。信也科技印尼业务总经理李猛将为大家带来“亲历东南亚金融科技发展这6年”主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时间:2022 年 12 月 22日

地点:Webex Meeting(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CFA Institute 职业道德与决策

线上

12月21日(本周三)19:30,洞见系列讲座第27期将于线上举行。本期由CFA Institute中国区金融机构合作总监吴薇女士线上带来主题为“CFA Institute 职业道德与决策”的讲座。  

时间:2022 年 12 月 21日

地点: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Digital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Landscape in Indonesia and China

Zoom Meeting ID 953 8776 3155 Passcode 059629

2022年12月20日,Digital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Landscape in Indonesia and China 网络研讨会将于线上举行。输入 ZOOM Meeting ID 及Passcode线上参加!  

时间:2022 年 12 月 20日

地点:Zoom Meeting ID 953 8776 3155 Passcode 059629

央企华电在印尼

Webex Meeting(线上)

12月20日11:00-12:00,“职业发展”系列第五期讲座将于线上举行。 主讲嘉宾陈陶楷将为大家带来“央企华电在印尼”主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时间:2022 年 12 月 20日

地点:Webex Meeting(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2022长三角数字金融论坛

线上及线下

2022年12月16日,由ZIBS生态伙伴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及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2022长三角数字金融论坛将在杭州举行。  

时间:2022 年 12 月 16日

地点:线上及线下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中国式现代化与法治中国

Webex Meeting(线上)

12月15日北京时间19:00,中国学系列讲座将继续与大家见面。本期由浙大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线上主讲“中国式现代化与法治中国”。讲座以全英文讲授,有助于外籍师生了解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解中国国情。  

时间:2022 年 12 月 15日

地点:Webex Meeting(线上)

扫描二维码参与

ZIBS-ESCP双学位项目宣讲会

Zoom Meeting (online)

12月14日(周三)北京时间16:00-17:00,ZIBS-ESCP双学位项目宣讲会将于线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欧洲高等商学院双学位项目主管详细介绍ZIBS-ESCP双学位项目,欢迎广大师生线上参与!  

时间:2022 年 12 月 14日

地点:Zoom Meeting (online)

扫描二维码参与

“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  数字货币政策

Zoom Meeting (线上)

12月13日(周二)20:00-21:00,“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将与大家继续相约。届时,斯坦福大学亚当斯杰出管理学教授Darrell Duffie及我院学术副院长钱美君教授将为大家带来以“数字货币政策”为题的精彩座谈。欢迎广大师生线上参加!  

时间:2022 年 12 月 13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数字化支付——助力中国品牌出海东南亚及连连实习岗位介绍

海纳居&线上

12月9日16:00-17:00,“职业发展系列”第四期讲座将于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海纳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连连国际商贸综合业务负责人钟义为大家带来 “数字化支付——助力中国品牌出海东南亚及连连实习岗位介绍”主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2022 年 12 月 09日

地点:海纳居&线上

院长下午茶第六期活动

Studying Room 107, RC No.3

由国际校区书院举办的院长下午茶第六期活动将于12月9日16:00-17:00举行,届时,ZIBS院长贲圣林将与同学们围绕职业发展相关话题展开交流,欢迎报名参加!  

时间:2022 年 12 月 07日

地点:Studying Room 107, RC No.3

ZIBS国际招生2023年全球高校场 苏黎世大学/欧洲首站

Zoom Meeting (线上)

12月6日(周二)19:00-20:00 (北京时间 GMT+8)/12:00-13:00 (瑞士时间 GMT+1),ZIBS国际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宣讲会将于线上开展。届时,会向大家介绍学校概况、课程信息、奖学金机会及申请流程等要点问题。另会为大家答疑解惑,做出针对性、点对点式答复。

时间:2022 年 12 月 06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后人类资本主义:在数字时代与数据共舞

Zoom Meeting (线上)

11月28日(周一)20:30-22:00,“Z Talk”系列第八期讲座将于线上开展。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数字经济与文化系教授、市场营销学院院长Yasmin Ibrahim将围绕后人类资本主义:在数字时代与数据共舞主题展开分享,欢迎线上参加!  

时间:2022 年 11 月 28日

地点:Zoom Meeting (线上)

“新时代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金融基础设施前沿问题研究—2022年》报告发布

线上及线下

由ZIBS法律与金融研究室主办的“新时代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金融基础设施前沿问题研究—2022年》报告发布活动将于11月26日(周六)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时间:2022 年 11 月 26日

地点:线上及线下

国际金融巨头行业分享会

圆正酒店碧荷厅

“职业发展”系列第二期讲座将于国际校区圆正酒店碧荷厅举行。原渣打银行分行行长、高盛执行董事潘希望将为大家带来“国际金融巨头行业分享”主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时间:2022 年 11 月 24日

地点:圆正酒店碧荷厅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全球金融科技发展与技术生态合作”平行论坛

线上及线下

由ZIBS生态伙伴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FIRST)承办的专场活动“全球金融科技发展与技术生态合作”将于11月22日19:00(北京时间)召开,届时也将在会上发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网络”倡议。  

时间:2022 年 11 月 22日

地点:线上及线下

精彩抢先看丨漫谈元宇宙

腾讯会议(线上)

11月21日(周一)19:00-20:30,“Z Talk”系列第七期讲座将于线上开展。字节跳动强化学习研究员李驰、求是特聘教授范志忠、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赵瑜将共同围绕元宇宙这一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欢迎线上参加!  

时间:2022 年 11 月 21日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一司一省一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暨投教首场大讲堂

ZIBS官方视频号

11月19日,“一司一省一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暨投教首场大讲堂将于线上热烈举办,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时间:2022 年 11 月 19日

地点:ZIBS官方视频号

活动预告丨数字经济全球趋势和中国答卷

腾讯会议(线上)

11月17日(本周四)10:00-11:35,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媒介经营管课程邀请ZIBS院长贲圣林围绕 “数字经济全球趋势和中国答卷”主题进行分享,本次讲座将于线上和线下同步展开,并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系主任吴赟主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2022 年 11 月 17日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ZIBS中非中心成立仪式

会议ID 824 6563 2623

11月11日,ZIBS生态伙伴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FIRST)、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ZAFT)以及金融港湾联盟将于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ZIBS中非中心(筹)成立仪式。  

时间:2022 年 11 月 11日

地点:会议ID 824 6563 2623

精彩抢先看丨一起来探索“国际传播研究的想象力”!

会议ID 889 382 195

11月3日,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与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CMIC)携手共建的元宇宙产业与文化创新研究中心(CCMI)将正式揭牌。作为中心推出的系列讲座,“Z Talk”将聚焦元宇宙产业创新、跨文化传播、数字人以及电竞产业与文化等未来产业发展动向,共话“Z世代”群体关注热点。

时间:2022 年 11 月 01日

地点:会议ID 889 382 195

精彩抢先看丨首期“中国和世界的平等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等你参加!

会议ID 984 4831 7455

10月26日(本周三)16:00-17:00,ZIBS将开展首期“中国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系列对谈。届时,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Franklin Allen教授及我院学术副院长钱美君教授将为大家带来以“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经验和挑战”为题的精彩座谈。本次对谈将聚焦中国不同于西方的金融经济模式、金融改革的历程和挑战,国有企业的激励机制及其对业绩和风险控制的影响,活动将由ZIBS助理教授陈骁骅

时间:2022 年 10 月 26日

地点:会议ID 984 4831 7455

精彩抢先看丨未来金砖四国货币及其对美元的冲击

会议ID 886 4096 6409

北京金融科技开放共享沙龙(FTOS,全称为FinTech Open&Share Salon)是一个背靠首都北京雄厚金融科技技术和政策资源而建立的独立交流与研究平台,旨在促进金融界、技术界、监管与法律界的交流,中外制度比较研讨,围绕前沿金融科技领域议题举办论坛、研讨会、沙龙等活动,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全球,打造一流开放型的金融科技研究交流平台,引领推动金融科技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 年 09 月 22日

地点:会议ID 886 4096 6409

精彩抢先看丨生理-心理-社会视角下的人机传播:共情、韧性与主观幸福感

会议ID 729 778 712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媒介的迅猛发展与日益普及,媒介生态环境发生着深刻的变革,人类社会迎来了深度媒介化的时代,人们日常的传播实践也被重新定义和形塑。

时间:2022 年 09 月 16日

地点:会议ID 729 778 712

精彩抢先看丨一奇集团创始人&主席谭秉忠:我的成长史

会议ID 476 958 771

谭秉忠先生在亚洲从事私募股权投资30余年,包括担任Fidelity Growth Partners Asia 的合伙人。在富达的十年间,他参与了多个中国“超级独角兽”的投资,如阿里巴巴、亚信科技及药明康德。

时间:2022 年 09 月 12日

地点:会议ID 476 958 771

直播活动

ZIBS微信视频号直播间

《金融行业零售营销体系数字化营销白皮书》重磅发布 ZIBS生态伙伴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将携手相关机构,共同发布《金融行业零售营销体系数字化营销白皮书》 包括ZIBS副教授阎淬在内的学者专家将通过在线直播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金融机构的转型策略。

时间:2022 年 07 月 28日

地点:ZIBS微信视频号直播间

“鹃湖研学”系列

杭州市滨江区网商路399号

一起走进网易“猪厂” 近距离领略互联网大厂的文化和产品力

时间:2022 年 07 月 23日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网商路399号

“中国+”系列

Zoom线上

中新金融科技研讨会 由ZIBS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新金融科技研讨会将于线上举行

时间:2022 年 07 月 20日

地点:Zoom线上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Video Stories

视频故事

ZIBS in Media

媒体聚焦

查看更多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ZIBS媒体品宣团队可为媒体提供以下支持:

  • 师资采访:ZIBS的师资团队在金融科技及大数据、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市场营销及管理、供应链管理、领导力及组织能力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研究。在全职师资中,70%来自于全球排名前20的大学,30%来自于全球排名前3的一流学府。丰富的海外经历及教学经验,充分融合全球视野和中国特色,对当下全球环境下的各类热点话题提供专业的见解。
  • 科研成果分享:历经多次转型升级和迭代,ZIBS生态现已形成一个涵盖近30个研究机构与单元的研究与合作平台,聚焦数字经济及数字金融领域的重要命题和前沿研究。我们可以与您分享ZIBS生态科研机构目前的各类研究成果,提取与新闻热点相关联的信息、资料或选题线索。
  • 活动报道:ZIBS及生态机构时常举办各类研讨会、论坛等活动,邀请的嘉宾来自世界各地,均为资历优秀的教授及行业领袖。同时,我们经常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们共同举办高规格的活动,非常欢迎媒体朋友们的参与和报道。

欢迎关注ZIBS官方微信(浙大ZIBS),第一时间获取我们的活动预告、最新动态、近期科研成果、师生风采等内容。扫描二维码即刻关注。

zibs

媒体联络
如有任何媒体需求,请与我们的媒体团队联系:
陈槭老师
+86 (0)573 87572685
lishachenqi@intl.zju.edu.cn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