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Overview

项目概况

全球传播与商务硕士(MCM)项目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与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打造的,基于传播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交叉基础上设立的,面向全球招生的留学生硕士学位项目。学制3年,毕业后授浙江大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 MA)。

MCM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传播理念和国际化视野、掌握先进管理思维和商务经验、了解中国国情和商业环境、富有创新精神和领导力的复合型青年人才和未来领导者。通过在MCM的学习,学生将掌握汉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中国问题研究与分析能力和中国商务实践与管理能力,毕业后能在来华企业管理、跨国商务、跨文化传播等领域从事职业发展。

MCM项目

300x200

管理与传播学科交叉

300x200

3年全日制

300x200

英文授课

300x200

多层次汉语课程

最新资讯

ZIBS与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了解更多项目资讯

+86 571-8757 2611 / zibs-mcm@intl.zju.edu.cn

Program Highlights

项目特色

  • 首创版中国商学
MCM是ZIBS与传媒学院联合打造的首个留学生硕士项目,是在国内首个中国学硕士项目的基础上,专为有意于从事中国商务与媒体领域的国际人士设计的“中国商学”项目。
  • 复合型人才培养
MCM是以中国学为基础、以跨文化传播为路径、以中国商务为核心的复合型培养项目。项目以中国商务文化、管理实践、社会生活和跨文化理解等模块构建教学与研究框架。
  • 多元学习共同体
MCM项目所在国际校区提供了优质的东西方融合教育环境,校区设施先进,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形成了有规模、多元化、多学科的国际学生社区和学习共同体。
  • 最佳实践来源地
MCM项目所在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企业创新最为活跃的区域,ZIBS与区域内世界知名创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为学生提供卓越实习实践机会和最佳商业案例研究场所。
Program Director

学术主任寄语

黄广生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文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全球化时代亟需懂传播、擅商务的专才。“全球传播与商务”留学生硕士项目应时而创,由ZIBS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打造。我们的教授团队立足中西交汇之处,以中国脉络为经、以全球视野为纬,探索跨文化商务管理、沟通之道。我们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活跃在长三角区域创新经济的前沿。欢迎加入求是、创新的大家庭,在这里读懂中国、共创未来。

Jia Jia Lim
ZIBS助理教授

欢迎来到全球传播与商务硕士项目!选择在信息丰富、传播密集的中国攻读传播学硕士学位将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相信通过本项目传播和管理类课程的学习以及企业实习参访活动,您可以将传播学的理论与策略和管理技能相结合以解决实际的商业问题。此外,我们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并拥有不同的专业背景。相信在这样多元化的学习环境中,学生可以更好地锻炼理解与沟通能力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脱颖而出。相信您的参与和贡献将为全球传播与商务硕士项目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浙江大学 全球传播与商务硕士(MCM)项目
浙江大学 全球传播与商务硕士(MCM)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