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Overview

项目概况

数据科学与工程硕士(international Master of Data Science,简称iMDS)对标一流水平,根据国家发展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大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秉持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致力于面向大数据国际前沿、大数据战略前瞻问题和自然科学、工程、社会科学等各方面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可以独立开展大数据采集、开发及建模分析,并用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优秀数据科学工程师。本项目依托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这一数据科学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落地海宁国际校区,深化国际合作与培养。

iMDS项目

300x200

交叉学科培养

300x200

全日制培养3年

300x200

全英文授课

多层次汉语课程

集中学习

Program Highlights

项目特色

  • 双导师
采取小班化教学,课程学习与实践课程紧密衔接;
采取专业导师与校外实务导师双导师培养制,由专业导师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指导,由校外导师指导学生案例分析和实务操作;
学科交融合性强
  • 项目制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培养能够解决重大工程问题的复合型大数据创新人才
  • 国际化
借鉴国际一流大学的培养标准,设计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形式接轨国际顶尖学府
依托海宁国际校区背景,具有国际化教学环境
导师团队组拥有广阔的名校合作基础,为优秀学生出国交流提供良好机会。
Program Director

学术主任

孙文光
首席专家,求是讲席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

研究方向:大范围多重假设检验,选择性推断,经验贝叶斯方法,迁移学习,机器学习的公平性,统计决策理论
回国前任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SC)马绍尔商学院终身正教授。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 (CAREER AWARD)、USC马绍尔商学院杰出研究奖和GOLDEN APPLE最佳教学奖。多次作为主要负责人获得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基金。曾担任JRSS-B及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的副主编。

专业培养: 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cds.zju.edu.cn)

张立新
项目主任

研究方向:概率极限理论,自适应设计,相依变量,随机过程的样本轨道性质。现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IMS FELLOW。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王一苇
学术主任

iMDS项目依托浙江大学数据科学中心这一优秀科研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平台,课程学习与项目实践紧密衔接。学员能够深入研究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等领域,从而成为可以独立开展数据采集、建模与分析的优秀数据科学工程师。

浙江大学 数据科学与工程硕士(iMDS)项目
浙江大学 数据科学与工程硕士(iMDS)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