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务NEGO里玩一回剧本杀
2023.03.27  
 

 

3月18日,由张文莉老师指导的iMBA Seminar系列——Negotiation Workshop第三期顺利开展,通过以自身经历开展剧本创作,iMBA同学们围绕热点议题模拟真实场景中的1V1谈判,在实践中拓展自己的相关能力。活动特邀ZIBS博士后耿新、梁田参与指导点评。

 

 

 

谈判是商业活动中不必可少的重要过程。第三期Negotiation Workshop以“NEGO 剧本杀”为主题,由iMBAers以自己的真实案例为背景进行剧本创作,围绕“换岗” “加薪” “升职”三个话题,进行老板与员工之间的1V1谈判沟通。一起来听iMBAers的参与感想吧!

 

2022级 李明彩

Overall, role-playing in business negotiations is a very good training method that combines education with entertainment. I hope we can organize more of these activities in the future. Role-playing in business negotiations not only helps us better understand the operations and difficulties within the company but also clearly defines the responsibilities and goals of each role. It can also teach us how to flexibly switch between different roles and benefit us greatly!

 

2022级 米瑶

在这场谈判中,大家可以模拟职场情景,锻炼自己的口才,增加自己的谈判经验。演练的话题也会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并且现场发挥的余地也比较大,有助于大家在职场谈判中进一步提高随机应变的能力。

 

2021级 陈冲

活动刚开始我有些缺乏头绪,但真正体验之后,着实收获颇丰。我不仅从同学们的案例演练中学到了很多,自己也体验了一次跟领导谈判的感觉。虽然我们小组之间的谈判比较温和,大家同样学到了很多谈判技巧。

 

2022级 朱凯悦

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就一些问题与老板或者员工进行谈判。要想成功解决问题离不开实用谈判技巧。本次活动让我获益颇多。包括进一步掌握了一些谈判技巧,比如谈判中的“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策略,善于利用语言达到预期的谈判效果,这也是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不断改进和提升的方向。

 

2022级 宋银玉

这次谈判场地的布置非常有氛围感,令我们的谈判更加具有仪式感和代入感。与其说张老师在对我们的谈判给予点评,不如说她是在分享实践经验,并启发我们对职场谈判的思考。真心不错!

 

 

通过本次模拟谈判,iMBA的同学们获得了实战经验,增强了心理承受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从而能更好地应对未来职场的谈判挑战。此外,同学们的原创谈判剧本,不仅带来了真实场景的谈判体验,同时也为iMBA案例库的建设添砖加瓦。今后,NEGO workshop将持续通过相关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实战技能,助力职场乘风破浪。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在商务NEGO里玩一回剧本杀
在商务NEGO里玩一回剧本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