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商研学”之ZIBS带你走进鸿翔集团
2022.10.19  
10月14日,由海商学堂和iMBA项目组联合举办的“海商研学”首期活动顺利开启,在副教授阎淬和合作与发展部部长、海宁青企协副会长姜日鹏的带领下,来自ZIBS工商管理硕士(iMBA)及金融硕士(iMF)的40余位同学共同前往鸿翔控股集团交流调研,深入了解集团的发展历史、经营现状、产业板块和企业文化等。
图片
图片

 

此次鸿翔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鸿翔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鸿翔控股集团总部。鸿翔集团总裁、海宁市新生代创业联谊会会长、海宁青企协会长姚惟秉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鸿翔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工厂参观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鸿翔远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参观了钢筋线、搅拌线等5条自动生产线,对PC预制构件生产模式有了直观的认识,也深切感受了鸿翔集团建筑业转型升级、及其绿色生产的发展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鸿翔控股集团总部

 “同心筑梦”主题馆参观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鸿翔“同心筑梦”主题馆,通过主持人的讲解和现场参观,全方位了解了鸿翔的发展历程、创业创新故事、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履职尽责等内容,同时对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建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姚惟秉总裁座谈交流

 

此外,研学活动还邀请到姚惟秉总裁进行讲座交流。他结合案例,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创新经验,以及对当下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判断,讲述如何把握新时代、新经济形势下,面向未来的创业理念、创业核心要素、市场机遇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对鸿翔“助力城市高品质发展,与家乡共成长,与城市共繁荣”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

 

最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聘任姚惟秉为职业发展导师并由姜日鹏为姚惟秉颁发导师证书。

 

图片

 

本次鸿翔参访,是海商学堂推动校企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校企合作的桥梁,让学生走进海宁头部企业,开拓视野,感受优秀本土民营企业的文化、精神,主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图片

 

海商研学之鸿翔控股集团

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创立于1979年的海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改制而来,秉承“助力城市高品质发展,与家乡共成长,与城市共繁荣”理念,发展至今成为拥有建筑业、房地产业、环境科技产业、服务业(包含了金融投资、体育文化、三产服务、现代工业等)四大板块的现代综合型集团公司。2021年,集团实现产值328亿元,2022年,荣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35位,2022年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第75位,旗下5家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海商研学之鸿翔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鸿翔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预制墙板、叠合楼板、叠合梁、楼梯、地下综合管廊等PC构件,目前是嘉兴地区最大的PC构件制造商之一。公司吸收并运用远大住工自主创新技术和标准,依托其在建筑工业化领域的独特优势和技术服务实力,结合“鸿翔”的品牌和本土优势,建立自主的建筑工业化研发体系、制造体系、材料体系、施工体系和产品体系,产品广泛运用于装配式建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建筑工业化领域。

 

 海商研学

“海商研学”系列活动是ZIBS学生走进海宁优秀企业,学习优秀企业创新技术、文化建设和先进管理理念的优质平台。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海商研学”之ZIBS带你走进鸿翔集团
“海商研学”之ZIBS带你走进鸿翔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