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代表访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2023.05.30  
5月23日,ZIBS院长贲圣林、ZIBS访问教授兼中非中心顾问Jaya Josie、ZIBS中非中心主任文武等一行人参观了位于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DB)总部,受到了NDB副总裁Leslie Maastorp的热烈欢迎。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探讨非洲日的联合合作领域。ZIBS将在中非中心和新开发银行的指导下,组织为期一天的纪念活动,包括研讨会和圆桌会议,讨论金砖国家面临的最紧迫挑战,并纪念非洲联盟成立60周年。

访问期间,Leslie Masroop先生介绍了NDB的历史:NDB诞生于2015年,是一家为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的银行,现在已扩展到埃及、孟加拉国、乌拉圭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Masroop还解释了NDB为帮助其成员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冲击中恢复所做的努力,以及当前应对地缘政治复杂性的困难。贲圣林、文武和Benjamin介绍了中非中心,Rodrigo介绍了ZIBS拉丁美洲中心。

介绍环节过后,Jaya谈到了非洲日和非洲联盟诞生背后的历史。Jaya希望为非洲日的顺利进行搭建NDB和ZIBS之间的合作平台。Fayaz为推动非洲日关注新兴国家非正规经济和创新生态系统的进一步想法进行了发言。文武随后介绍了其用于可持续数字经济研究的数字基础设施,并建议NDB和ZIBS可以合作建立金砖国家创新实验室。ZIBS团队和Masroop随后讨论了非洲日的议程、合作领域和研讨会。下个月将在NDB-ZIBS联合研讨会上庆祝非洲联盟成立60周年。

最后,贲圣林和Masroop讨论了在NDB和ZIBS的联合知识研究之间建立联系的可能性,扩大ZIBS学生的实习机会以及ZIBS学者与NDB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代表访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ZIBS代表访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