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教授文武受邀出席2022央行数字货币峰会
2022.10.25  

 

 

 

2022年10月12日,为期一周的“2022央行数字货币峰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开幕,ZIBS教授文武参加活动。峰会第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华盛顿大学合作举办了关于CBDC的大师研讨会。

 

图片

 

研讨会上,国际货币组织专家、央行行长、CBDC专家组成的CBDC智囊团与来自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美联储、美国SEC、美国财政部、泰国央行、瑞典央行及其他国家央行的官员,就央行数字货币通信、金融稳定风险、稳定币互换等领域进行研究讨论。

 

图片

 

作为CBDC智囊专家团里唯一一位参与授课的中国专家,ZIBS教授、浙大高研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法定数字货币国际协作网络主席文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数字人民币e-CNY的创新性成果最新研究进展应用落地情况

 

图片

 

“2022央行数字货币峰会”由CBDC INSIDE举办。CBDC INSIDE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80多个国家央行共同组建,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公平公开、包容的数字世界。根据相关安排,“2023央行数字货币峰会”亚洲区会议将由ZIBS主办。

 

 

文武

教授、浙大高研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法定数字货币国际协作网络主席

图片

文武教授是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曾任职美国宇航局软件所及日本电信电话通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0年在斯坦福访问期间,加入硅谷身份认证创业公司,设计并推广了目前已成为美国政府机构通用的身份认证系统;此后在Dell及SAIC任职首席科学家;于2011年联合创立eCurrency,致力于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文武教授被选为美国和新金融技术标准组织X.9的理事、国际标准组织(ISO)数字货币安全工作组美国代表、国际电联数字货币和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主席、美国法定数字货币研究院主席;2017年,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在联合国下属国际电信联盟(ITU)设立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并担任主席。

 

 

金融科技安全国际研究中心简介

金融科技安全国际研究中心是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多学院、多学科协同成立的研究平台,是以国内高校为主体运营的关于金融科技、网络安全、计算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全球顶尖学术研究领域,聚焦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交叉学科的研究平台。研究中心联合浙江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等校内力量开展研究。研究中心旨在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网络安全高校智库、一流金融科技安全人才培养基地、领先全球的金融科技安全研究平台。文武教授为金融科技安全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新金融联合实验室简介

新金融联合实验室是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高院”)与韩亚金融共同成立的创新型实验室。

实验室围绕区块链、元宇宙、大数据、资产加密等前沿技术,以搭建政府机构、科研团队、投资机构、企业等沟通与合作的平台,实现“产、学、研、金、服、用”的转化。文武教授为新金融联合实验室的创始发起人。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教授文武受邀出席2022央行数字货币峰会
ZIBS教授文武受邀出席2022央行数字货币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