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的AI智慧方案
2023.03.24  
 

 

3月17日,ZIBS iMBA项目企业参访活动于上海开展。在商汤科技生态总监、21级iMBA学员周婧同学的协助联络下,iMBAers走进了亚洲最大AI原创研发基地商汤科技,共同思考AI如何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AI如何引领人类进步。

 

展厅参观

 

在商汤科技技术总监唐亮的带领下,同学参观了商汤科技的展厅。在专注原创技术研究、打通AI算力算法及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工业化发展的基础上,商汤正在朝着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展开业务布局,创造了丰富的AI智能应用,并广泛应用于生活各个场景中。

 

01

智慧城市

助力城市治理从信息化向智能化变革

AI+一网同管,智慧城市板块

人工智能之河

AI识别干湿垃圾,赋能绿色城市

模型演绎智慧交通,寓教于乐

 

图片

 

02

智能汽车

自动驾驶+智能车舱能力(驾、舱、云三位一体)

商汤AI助力打造数字化F1车队

iMBA学生体验智能驾仓

 

图片

 

03

智慧生活

教育、娱乐、医疗、智享生活

AI读本搭配机器人,教学内容丰富

与AI下棋机器人 “元萝卜”对弈,助力象棋学习

搭载人脸识别功能的小羊心情图谱

虚实融合空间内容呈现和交互方式,AR移动端即可享受身临其境

在心血管CT造影等项目中,有助医生提高诊疗精度和效率,提升接诊的通量和能力

 

AI研讨会

 

展厅参观结束后,在商汤科技生态总监、21级iMBA学员周婧同学的组织下,iMBA同学们于星光厅开展了“AI+科幻”研讨会。

 

在商汤的产业链路发展方面,同学们表示,打通自身前中后端、赋能行业上中下游是值得学习的发展模式。此外,同学们还围绕如何通过公司核心科技串联业务板块,以及如何不断拓展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边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三体”AI+科幻话题方面,iMBA的同学对IP开发、IP内容的层次拓展进行了探讨。就如何将IP从影视听转化到线下体验,如何将自身优势与IP特色相结合等做了相关讨论。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科技引领未来,科幻不再遥远。本次参访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力量,AI发展的速度,以及更为广阔的应用场景。如何引领人工智能面向更为精确的方向发展将成为AI领域乃至全人类需要思考的下一个话题。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商汤科技的AI智慧方案
商汤科技的AI智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