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
2023.06.07  
 

 

5月13日和20日,ZIBS中非中心顾问、文达大学兼职教授、前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Jaya Josie为ZIBS iMBA同学带来了关于BRICS多边合作及非洲区域科技金融发展的课题研究成果讲座。

 

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

 

 

多边合作助力世界经济共同发展

 

在关于METCIB的讲座中,Jaya Joise首先对多边经贸合作原理、全球贸易架构(GTA)框架进行了简要介绍,继而对BRICS战略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着重介绍了金砖国家内部贸易合作情况及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所面临的挑战,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应对见解。纵观近年来世界经济发展状况,中国在金砖国家遭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速放缓之时,仍然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提高了金砖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同时,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中积极发挥正面作用,广泛参与区域各国的合作发展。通过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同周边及世界各国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未来,中国还将在金砖国家合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继续为助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

 

普惠金融推进经济合作发展

 

在非洲银行业主题部分,Jaya Josie通过分享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SSA)的普惠金融研究、推进与中国建立金融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所面临的阻力与挑战,帮助同学们对当地金融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半个世纪以来,中非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贸易结构日趋多元化,为中非金融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基于历史的积淀,中国商业银行可在充分把控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非洲市场的战略投入与业务拓展力度,推动中非合作深化发展。

 

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

 

通过两期讲座,“贸易、合作、普惠、共赢”这四个关键词让同学们对BRICS的多边经贸合作以及非洲金融科技的发展有了新认知。

在后疫情时代,以深化多边合作、促进经济复苏为主线,以普惠金融、数字货币结算等数字金融服务为手段,持续推动金砖伙伴的务实工作。强化突出金融领域在金砖国家合作中的活跃优势,能更好地发挥其在基础建设、贸易投资中的优势作用,赋能金砖国家转型发展、打造更紧密、更广泛、更全面的金砖五国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向前,共赢未来。

 

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
普惠共赢经济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