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2023.06.15  
 

这一天,和过往没有什么不同

回到寝室,你推开窗

夏日潮湿黏腻的空气将你包围

远处的热浪与夕阳如常

翻开相册

仿佛初见就在昨日

毕业将近

浙里的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今天,让我们走进ZIBSer的心世界

临别之际

听见属于ZIBS的独家记忆

 

 

相渊

2023届iMBA工商管理硕士

 

四年前第一次来到学院,从未想过有一天能从这里毕业,只是怀揣着好奇心,看看学姐说的“霍格沃茨”长什么样。参观学院后,在而立之年前,我下定决心,要开始一段不一样的旅程,用学习来充实自己。很幸运当时的决定,如今我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浙大人”。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回首iMBA两年半的学习生涯,有太多美好回忆。运动会、企业参访、课堂pre 、毕业典礼……很庆幸我的镜头记录了这一个个美妙瞬间,无论在什么时候,这段回忆都让我倍感温暖。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以及老师们,不仅让我学到了工作中从未触达的知识也给了我动力奔赴更好的人生!

我相信这一段旅程将成为我未来人生的支持和指引,给予我力量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图片
图片

盛勤

2023届iMFA广播电视硕士

 

三年前,图书馆南侧的林子里留下了首届iMFA拍摄的身影。当时,大家扛起相机拍摄了班里每个人对竺校长“两问”的回答。现在想来,我的答案已经模糊了,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个埋首的日夜和踏实的脚印。

曾为了拍摄追过校区的日出日落,曾骑着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也曾把鹃湖小沙滩玩成了度假海滩,但我也曾执着于那些本不需要的光鲜点缀,也曾后悔没有做到更好,陷入内耗情绪里,但好在有朋友在身边,我们一起聊天到天亮,一起举杯赶走烦恼。我在一次次日记中和自己对话,正视自己并发誓要好好珍惜自己。殊不知这些细碎的日常已经把兴奋、遗憾、成长和青涩揉在了一起,捏成了一个我,交了那两问的答卷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那天拍毕业照时闪光灯一闪一闪,仿佛眼前一白,随后突然弹出一条系统提示框:恭喜您完成【人生游戏】的新手村任务,带上您的装备和魔法,奔赴更大的旷野探险吧!(通关当然开心,但这才新手村吗!?

图片
图片

余方韦

2023届iMF金融硕士

 

在ZIBS的两年已然悄然逝去,随着两年研究生生涯的结束,青春也已落下帷幕,溯往昔光阴,期未来之遇,携亲友期盼,感师友栽培,获才问学识,学为人之道,方能出校园,入社会,报父母之恩,实价值抱负。

幸遇研究生的这帮兄弟,他们在我写论文的瓶颈期给予我论文上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在找工作的焦虑时期给予我最大的鼓励和引导,他们给我的帮助和温暖,让我能够一步步走到现在,成为现在的自己。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还记得初入学校,遇到班里的同学,我们一起第一次班会,第一次上课,第一次打球,第一次文家,第一次K歌……一幕幕都仿佛还在眼前,转瞬之间,大家都穿上了深蓝色硕士服,在学校的草地上肆意奔跑,跳跃,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也都找到了工作,各自奔向属于自己的前程,此时提笔之际,依然觉得这些回忆是那么的不真实。

当六月的风带着依依眷恋慢慢飘散,离别的味道已经在校园里弥散开来。很快,我们 2023届毕业生就要带着所有的依恋和不舍、热情和激昂、希望和憧憬告别这承载了我们两年欢笑和泪水、感伤和自信、豪迈和奔放的浙大,奔向崭新的人生旅途!

图片
图片

赵芸曦

2023届iMF金融硕士

 

从开学季到毕业季,两年时光似乎无比漫长又无限短暂。它漫长得像一部纪录片,铭刻着我们升学求职等人生关键节点,见证着我们从校园到社会的成长蜕变;又短暂得像一支vlog,精剪出我们珍藏于心的记忆碎片,浓缩了我们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迷茫温暖。每每回首,总觉得入学报到、破冰团建、开学典礼的场景仍恍如昨日,我们认识了一群可爱的老师、同学,满怀期待地在明信片上写下开学寄语投进邮筒寄给两年后的自己;随后一起上课学习、小组作业、团建娱乐、实习求职、奋战论文……论快乐或忧愁、成功或受挫、期待或迷茫,身边总有小伙伴温暖的陪伴和贴心的鼓励,总有老师尽心尽责的关怀和帮助。或许这两年的时光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有着不同的颜色,但我想,一定都是闪闪发光不可替代的。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本科毕业工作后选择考研重返校园,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决定,在人生长跑中突然换了赛道重新开始,我对于新的起点、未知的终点、前行的方向和步调都充满了担忧与焦虑,感谢老师同学们给予的温暖,让这些负面情绪逐一化解,让我有了不断前行的坚定力量。

毕业不是分别的终点,而是奔向远方的新起点。如今,站在毕业的十字路口,心中满怀感恩与祝福,愿母校与学院蒸蒸日上,愿老师与同学们一路生花。

图片
图片

Shubham Swaroop

2023届MCS中国学硕士

 

Being a student at ZIBS has been nothing short of incredible. The vibrant atmosphere and passionate faculty and students created an exciting environment for growth and learning. Even beyond the classroom, ZIBS offered a myriad of activities and opportunities to broaden my horizons. The deeply engaging post-lecture conversations with the professors here will be deeply missed.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From exciting field visits to student activities and even celebrating various cultural festivals together, these are some of the most cherished memories I have from my time at ZIBS and being in China. The friendships and bonds created will forever hold a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I will miss the familiar sights, the canteen and WeLounge food, RC corridors, late-night group presentation preps, playing Xiangqi at Hai Club, and the shared experiences with my classmates.

One of the highlights of the final days of campus life here was the graduation experience before the actual ceremony. It evoked a sense of bittersweet nostalgia as I bid farewell to the campus that had become my second home. Gratitude for the opportunities that ZIBS provided and for the knowledge and skills I acquired. I am excited to embark on the next phase of my life with the invaluable lessons and cherished memories I've gained along the way, and for that, I’m grateful to ZIBS.

 

回首匆匆那年

你一定还记得某些在校园里留下的难忘时刻

或许在清晨的鹃湖畔

或许在安静的教室中

抑或是某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
2023毕业特辑丨我们的故事,被刻进时光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