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雷李楠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2022.12.15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发布了2022年度“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专项立项公示,ZIBS助理教授、研究员雷李楠主持的青年科学家项目“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获批立项。项目由ZIBS为主组织,联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戎珂教授团队、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孔德婧副教授团队、浙江大学数据科学中心苗晓晔研究员团队共同申报,浙大参与成员还包括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院系师生。

 

项目立足新形势下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特征,拟建立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发展路径与产业要素模型,提出原创性的服务价值评估理论模型与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建立服务科技创新效能量化评价理论与指标体系,研制支持服务价值与服务质量实时感知、动态调控与优化决策的计算原型系统,以期为国家及相关部委的政策制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方法指导。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究的重要科技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年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科学问题及其技术攻关,逐渐培养其成为相关行业和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

 

 

雷李楠

助理教授、研究员

院长助理、iMBA项目学术主任

隐形冠军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

雷李楠

雷李楠博士长期从事企业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期刊,成果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软科学项目等,入选浙江省高层次人才计划。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雷李楠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ZIBS雷李楠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