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
2024.02.05  
 

 

1月28至2月1日,ZIBS代表团受邀赴阿联酋参访,以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促进学术交流,加强与中东地区在实体和数字方面的跨境合作。本次代表团访问了阿联酋大学(UAEU)、扎耶德大学(ZU)、沙迦美国大学(AUS)、沙迦大学(UoS)等当地高校,迪拜商会、迪拜国金中心、Lulu集团、英矽智能、沙迦科技创新产业园等机构及企业,并与相关负责人会面洽谈,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跨境合作等方向进行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由ZIBS院长贲圣林带领,ZIBS中东地区战略顾问Abdulrahmaan Al Ansaari、ZIBS实践副教授Michael Sung、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FIRST)执行理事长张克等共同参与本次出访。

 

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

 

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

Jan.

29

 

 

1月29日上午,ZIBS代表团参观了迪拜商会,受到非洲区域总监Khalid Al Ali和亚洲及澳大利亚区域总监Marwan Al Marri的接待。Marwan Al Marri介绍了迪拜的历史发展和经济规划,并对ZIBS可能成为第一所于阿联酋设立分支的中国商学院表示了热烈期待。贲圣林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表达了与商会和迪拜市进行更坚实合作的意愿。

同日上午,ZIBS代表团还前往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受到迪拜国际金融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rif Amiri、迪拜国际金融学院助理副院长Maryke Luijendijk和业务发展团队经理Claire Guo的热情接待。在短暂的介绍过后,双方就ZIBS阿联酋中心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Claire Guo带领代表团全面的参观了DIFC的各处校舍和商业区域,包括学术楼、Gate Village和创新中心。

当日下午,代表团出席了阿拉伯健康大会,会见了迪拜科技园首席执行官Marwan Janahi,陪同他的还有科技园的Hamad Al-Zarouni和Ammar Ali。双方就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当日傍晚,代表团访问了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受到了高级销售主管Jamila Bai和高级市场开发经理Frank Wang的热情款待。根据1月15日中国移动公司与浙江大学签署的战略协议中的意图,ZIBS表示双方在区域外联和高管教育方面有巨大的合作机会。

 

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

Jan.

30

 

 

1月30日,ZIBS代表团前往位于阿布扎比艾因的阿联酋大学,受到了商学院院长Mohamed Madi和副院长Saeed Al Dahmani的接待。双方就如何在课程设计、招生、学生交流、联合研究和短期访问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接下来,代表团参观了Lulu集团,并受到了业务发展总监Nishad Abdulkareem和数字营销主管Vineeth Vipin的热情接待。北京FIRST执行理事长张克表示,将在金融监管政策解读以及开拓中国市场等领域与Lulu集团展开合作。会后,Nishad Abdulkareem带领团队参观了当地的仓储物流系统和日出私立学校,并就推动落实ZIBS在阿联酋等国的海外招生计划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团队参观了英矽智能,并受到了该集团总裁Alex Alipe、人力资源经理Tatsiana Limarenka、财务主管Shahab Saquib和高级生物分析师Khadija Alawi的接待。ZIBS实践副教授Michael Sung与英矽智能代表就如何在非传统应用领域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和web 3.0技术交换了意见。

 

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

Jan.

31

 

 

1月31日,ZIBS代表团前往扎耶德大学,受到了商学院院长Catherin Nickerson、副教务长Nadia Bhuiyan和助理教务长Philip Hamill的接待。双方讨论了学生交流、科研及高管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事项。随后,Nickerson院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扎耶德大学,介绍了扎耶德大学近年来为阿布扎比和阿联酋的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一所科创型全球化商学院,ZIBS也从中学习经验,思考如何推动与中东地区的合作。

下午,代表团前往沙迦美国大学,受到了校长Tod Laursen、教务长Mohamed El Tarhuni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Narjess Boubaker的接待。期间,双方讨论了师生交流事宜,Laursen校长表示未来希望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访问结束后,团队前往沙迦科技创新产业园,受到了学习与合作主管Ian Edgar和活动执行官Shubransu Jana的接待。Michael Sung表示双方在数字金融和经济等领域的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

本次出访最后一站是沙迦大学,ZIBS代表团受到了其工商管理学院院长Ilhan Ozturk、副院长Mohammad Al Hawari和市场营销助理教授Narjes Haj Salem的接待。双方就学位项目学生交换,以及为沙迦大学新推出的金融科技硕士项目定制中国模块相关内容等主要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

 

此次访问阿联酋是ZIBS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在我国开启与阿拉伯世界关系新时代的背景下,本次出访进一步推动了ZIBS在UAE筹建海外中心的相关工作,未来ZIBS将从迪拜出发,联动中东资源,加强与当地政产学研创的紧密合作,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ZIBS发展成为一所来自中国的领先的科创型全球化商学院。学院院长助理沈莉、国际合作部主任都思园及高管教育中心经理刘翊哲等参加代表团上述活动。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
ZIBS生态丨2024年海外出访第一站:阿联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