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2023.08.30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在ZIBS副教授万峰的带领下,暑假期间,ZIBS iMBA 2021级和2022级的6名同学作为首批赴英国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的交换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交换学习。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听听他们在英国的交换生活中的收获和体会吧!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学习体验 @Cambridge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丁松德

iMBA 2021级

非常有幸能够到剑桥这样的学府交流学习,这次旅程充满了期待和激动。虽然11个小时的飞行令人腰酸背疼,但随之而来的大笨钟、伦敦之眼、白金汉宫,肤色各异的行人和沿途各种精美的建筑立刻点燃了我们的情绪。即使天气时晴时阴,但这里依然有美轮美奂的风景。

在剑桥的两周课程安排紧凑,包括了对于AI大数据和创新战略管理的精彩阐释。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战略创新的课程内容,它对商业思维的创新进行了更加结构化、具体化的讲解。课堂之外,大家也在小组作业中尽情碰撞思维的火花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黄碧荷

iMBA 2021级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非常感谢ZIBS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穿过1万公里的半球来到了在历史书中记忆深刻的“大不列颠”。 

为期半个月的学习主题围绕大数据展开,课程包含理论以及实践应用相结合内容,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是:大数据不仅是代码与计算,更是一份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和我们人类社会责任。在这一方面,中国许多民营企业的努力与创新成果可以让我们非常骄傲地作为案例在剑桥的教室里与教授们交流分享。 

徐志摩再别的康桥,牛顿的那颗苹果树,为阶级平等而生的国王学院,以及每天早上都会问候“Good morning”的U Bus公交司机……几百年来的厚重历史传承融入到这个小郡,我也明白了理解和尊重不同的跨文化差异是保持足够好奇心的前提。 

行之将至,道阻且长。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让我们代表ZIBS、代表中国走到更多世界舞台。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宋银玉

iMBA 2022级

在剑桥大学的短期访学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交流使我对商业世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很荣幸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学长学姐。

此次访学不乏来自多所精英学府的同学,他们的观点和见解丰富了课堂的讨论。教授们既是领域内的专家,又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他们将知识点与商业案例紧密结合的教学方式让我深受启发,激发了我深入思考和自主学习的欲望。

访学期间,我还参观了一些当地的企业和创业机构。这些实地考察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商业运作和管理的情况。与企业家们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

此外,我也叹服于剑桥这座城市的兼容性——它给人中世纪的既视感,也会有充满时尚与活力的一面。通过观赏当地校园的戏剧表演,深切地感受到了当地的文化风俗,领略到了多元文化之美。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的访学之旅也点燃了我走出去看世界的激情。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Teguh Sentoso

iMBA 2022级

Summer camp at Fitzwilliam Colle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is a great experience! I managed to meet a lot of new people from different Chinese universities and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but most importantly, I was able to spend good times with my classmates and seniors from ZIBS. I personally loved the strategy class that was delivered by Professor Lionel Paolella from Judge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because he was full of brilliant ideas! However, I could catch up on the class because of what I have learned from Professor LEI Linan’s Strategic Management class (thanks, Prof. LEI). There was a challenge for me,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who is still learning Chinese, because some classes in Cambridge were delivered in Chinese. I think this is something that can be improved since many Chinese students expect to enhance their English and British accent by going to Cambridge. Overall, it was an amazing experience. Thank you for the opportunity!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邢馨怡

iMBA 2021级

首先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老师们的悉心安排和同学们的一路相伴。回望为期两周的学习经历,在校园课程上,我们备受启迪,看见不同,拓展了多元文化的国际视野,也领略了金融科技的前沿技术;在课余生活中,安排丰富多彩,比如企业参访、校园戏剧、周末旅行等。在此期间,我们与来自其它高校的同学们探讨学术,畅聊人生,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希望同一片仲夏的璀璨星空,持续照耀彼此前行的路,坚定世界大同的理想。也希望学院架起的这座贯通中西的文化桥梁,能够带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跨文化交流当中,一同改变世界,引领未来。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周婧

iMBA 2021级

这次去剑桥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这里,不仅有机会和剑桥的老师交流学习来自剑桥的创新管理和战略管理的知识,还有机会参观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包括著名的三一学院和国王学院,也深度体验剑桥学生的生活,吃在剑桥、住在剑桥、学在剑桥。

作为一名深耕AI行业的非技术人员,我在这次剑桥的创新管理课程上也跑了跑代码,体验了一把“爬数据”。战略管理叶老师带来的新模型也为我们在管理学的路上注入了知识的新鲜血液。

步行在剑桥郡百年历史的路上,我们走过各位首相、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名人走过的路,感受着中英两国的文化碰撞,也被那百年的英伦建筑深深吸引。曾经在本科的毕业旅行初探剑桥,这次二探剑桥不仅是一次学术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体验之旅。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在剑桥再次学习,感谢ZIBS提供的学习平台!

(排序按照姓氏拼音首字母顺序)

 

精彩生活 @Cambridge

 

 

通过本次剑桥大学交换之旅,同学们收获了知识、结交了许多好友,对iMBA的课程《Big Data and AI in Business》与《Strategy and Business Innovation》有了国际化的理解。同时,异国的学习生活体验为iMBA同学们留下了特别的记忆,相信求知的脚步会继续前行,每个iMBA学子都将成为更加国际化的iMBAer!

更多交换项目持续开放中,敬请及时关注学院交换项目发布!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点击了解iMBA项目提前批报名信息:http://apply.zibs.zju.edu.cn/imba/2024/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
学在ZIBS丨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交换体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