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承办浙江大学第141、142期“育人强师”培训
2022.07.22  

2022年7月14日-16日,浙江大学第141、142期“育人强师”培训在海宁国际校区顺利举办,70余位来自各学院系、单位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海外归国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共同组织实施。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靖岱主持培训开班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云敏出席开班式,为培训班授旗,并作题为《国家需求、科技创新及基础研究》的首场专题讲座。他强调一个科研工作者应注重内涵式发展,立足于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凝练本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提出原创性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他鼓励青年教师努力提高研究品味,找准研究方向,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和自由探索。

授课师资风采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体验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重点围绕建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工作者的人文素养、文化认同与人的发展、全球开放战略与学科国际化、课程思政建设、科研诚信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培训。

团建破冰

 

交流研讨



体验教学


 

除了理论培训,团建活动及交流研讨环节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了解、交流工作的平台。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近距离欣赏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绘画精品,随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对浩瀚深邃的中华文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徐洁主持了培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承办浙江大学第141、142期“育人强师”培训
ZIBS承办浙江大学第141、142期“育人强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