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3月16日上午,ZIBS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ZIBS党支部书记瞿海东、ZIBS党支部纪检委员陆嘉骏为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非党员师生代表讲授主题党课。
瞿海东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架构”为党课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溯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和体系构建以及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中国学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解,着重从根本性质、本质要求、世界意义等九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留学生培养这一学院重点工作分享个人的经验体会,最后引出对“留学中国”项目的五个评价维度的讨论。



陆嘉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作为党课主题,从区域经济和发展现状作为切入点,对区域经济学的概念、中国城市化发展现状和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对马克思主义区域经济理论以及我国不同阶段区域经济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陆嘉骏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区域经济”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阐释,并鼓励大家用学术眼光去看待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次活动针对未能线下参会的学生开放了线上接入平台,参会者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质量很高,收获颇丰。本次党日活动是ZIBS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将有更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开放给全院师生。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主题党日活动
ZIBS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