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 职引未来
2023.11.30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11月15日,ZIBS职业发展中心正式成立。ZIB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汇丰集团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行政总裁盖戈睿(Gregory Guyett)与ZIBS院长贲圣林共同为中心揭牌。前汇丰银行中国区对公业务电子渠道总经理Desiree Xu和部分ZIBS中外学生共同见证。中心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供职业规划指导、职业素质和能力培养以及实习实践和就业服务,为学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系统化的职业能力培训以及创新创业指导。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Career Talk 职引未来 Future-Proofing Your Career

 

 

揭牌前一天,Career Talk第四期讲座邀请Desiree Xu为ZIBS中外同学作主题为“未来趋势,你准备好迎接了吗?”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享。Desiree Xu拥有近30年的职场经验,曾在英美多家头部上市公司以及世界500强跨国银行任职,具有全面的商业银行运营实战经验,擅长数字解决方案。目前,她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担任大湾区职业发展导师,为各类专业人才提供职业生涯指导,支持他们有效地规划职业道路,解决职场难题。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Career Talk 职引未来 Future-Proofing Your Career

 

讲座分享的重点如下:

1

顺势而为:她首先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当前的三个新兴趋势:科技,人口和社会结构变化,国家的第14个五年计划。她指出,个人职业规划需要顺势而为,根据不同阶段的趋势去提升专业技能,选择职业赛道。

2

多做尝试:Desiree Xu还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她邀请一位同学上台,用剪刀分别尝试剪断细线、细绳和粗麻绳,随着绳子粗细程度的增加,绳子被剪断的难度也逐步增加。她用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生命就像一根绳子,它的重量由无数的经历所定义,它的力量由我们吸收和连接这些经历的能力锻造,将线条交织成一个有韧性的纽带,享受你当前的形态,无论你是一根线,一根绳,还是一根绳子,总是努力去发挥你的作用。个人在不同阶段的成长经历需要更好地使用和链接,内化成自己的技能、经验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中形成自己独特的、不易被“剪断”的竞争力。

3

软技能的培养:同时她表示,很多所谓的性格“短板”在另一种程度上反而是“长处”,都有各自能够发挥优势的领域并有其对应的适合的职业方向。比如,“性格鲁莽”的人从另一角度看实则具备较强的执行力,这种性格在实践性较强的领域更具优势,如销售经理等。同时,Desiree Xu也强调了软实力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努力提升自我调节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这些软实力会成为大家在各领域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Career Talk 职引未来 Future-Proofing Your Career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Career Talk 职引未来 Future-Proofing Your Career

 

分享结束后,Desiree Xu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并为同学送上了关于“未来五千天科技带来的变化、当今社会的卡点、自我调节”等书籍,启发学生更好地规划他们的未来。最后,ZIBS聘任Desiree Xu为职业发展导师。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Career Talk 职引未来 Future-Proofing Your Career

 

讲座感言

 

Jomiene Johanna Wilhelmien Galstaun  (MCS项目 2022)

Last week, Desiree Xu gave an interactive presentation about career choices. Her enthusiastic energy and inspiring career path let me reflect on my own career choices. One of her messages is: Just try; all experiences will benefit you. Another one is: You will learn most when the situation is difficult. I keep these 2 points in mind now that I am applying for jobs, and it makes me more relaxed as all choices are good choices and hardship is okay for you. Desiree also focused on the importance of soft skills, finding your strong skills, and which roles fit best with such skills. This self-reflection helps me understand which roles will fit me best. I am more than happy I met her! Thank you, Desiree!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俞涵冰(iMF项目 2023)

Desiree老师具有非常强大的人格魅力,她的分享互动性极强,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和交流环节,让我们快速地对如何选择职业道路有了大致的框架。同时,她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多元化、多领域的职场经历,用切身的体会告诉我们职业选择有无限可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励和信心。并且她在分享中提到软实力的重要性。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反复强调的:Don't be the best, be the only。这让我对如何更加全面地提升自己、如何让自己具备不可替代的个人能力以及如何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职业等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李嘉伟(iMF项目 2021)

Desiree的职业规划讲座为我打开了职业发展的全新视角。她不仅强调了结合个人兴趣、优势和未来数字化趋势进行职业规划的意义,更突出了在学习与职场中培养软技能的重要性。

首先,她的关注点在于个人兴趣和优势的结合,以及对未来数字化趋势的敏感度。这一理念让我明白,职业规划不再是简单地选择行业,而是需要综合考虑个人的兴趣和天赋,并与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相结合,使自己更具有前瞻性和适应力。

其次,Desiree强调磨练软技能,包括思维方式、沟通与人际关系、以及执行能力。这使我认识到专业知识并不是最重要的。通过培养良好的思考方式,提高沟通与人际交往的能力,以及展现卓越的执行力,我们才能在职场中更为出色地学习与表现,并获得竞争的优势。

Desiree的观点使我深刻理解综合素质和软技能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性。这种全面性的发展理念让我更积极地投入学习与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好地迎接职场的挑战。感谢她分享这些宝贵的经验,让我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期待将这些理念融入实际行动,实现个人职业目标。

同时,要感谢ZIBS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参与优秀导师的分享。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院能够继续邀请类似Desiree这样经验丰富且有独到见解的专业人士,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深度和广度的职业规划指导。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职引未来
学在ZIBS丨ZIBS职业发展中心成立!职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