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动态丨ZIBS代表团一行访问欧洲
2023.07.11  
 

6月27日至7月6日,由浙江省张雁云副省长率领的浙江代表团出访欧洲,ZIBS院长贲圣林一行受邀参加,与法兰克福、柏林、伦敦、日内瓦等地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代表广泛交流。

 

6月28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访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总部,与相关负责人及高管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下午,代表团和旅徳侨胞、侨领和中资机构代表进行座谈。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代总领事、浙籍侨领、在德中资机构代表和新闻记者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6月29日,代表团来到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与学院、中德金融经济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黑森州政府等机构及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德国中央银行、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中国国际金融(欧洲)有限公司、吉利欧洲传播有限公司等在德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座谈。

活动中,贲圣林做题为“金融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与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旨发言,就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中心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向绿色金融的转变与在座嘉宾交流探讨。

贲圣林指出,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紧迫关注的问题,而金融科技使金融中心能够将可持续发展原则融入运营过程,并提供促进绿色金融所需的工具和基础设施。贲圣林从促进金融包容性、提升可持续投资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风险管理和评估方式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经济向低碳转型等方面阐述了金融科技对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随后,贲圣林介绍了ZIBS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的合作计划,并根据联合研究项目《绿色金融科技在可持续发展和金融中心建设中的作用》中发现的难点痛点,从产品特性、规模体系、创新监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参加圆桌讨论环节。

 

 

 

随后,贲圣林前往梅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参加并主持中德中小金融机构合作交流会及签约仪式。次日,代表团前往柏林,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率领的德国经贸代表团举行交流。

 

 

 

7月2日至5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伦敦和日内瓦,走访了刘易斯·希尔金人力资源事务所、梅隆银行伦敦分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及南华期货伦敦分公司, 和中英人工智能协会、剑桥大学、OMFIF等机构负责人探讨合作,并于日内瓦参加了中国银行日内瓦分行举办的交流活动,参观了瑞联银行总部,进一步推动浙江省与英国、瑞士在金融、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此次欧洲之行,进一步夯实了ZIBS的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与欧洲多国的高校、企业机构充分交流,为学院的国际化合作不断拓展新的机遇。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动态丨ZIBS代表团一行访问欧洲
ZIBS动态丨ZIBS代表团一行访问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