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辰,赴山海,踏歌以航,逐梦前行 — 2022年ZIBS毕业主题活动
2022.07.06  

夏日的鹃湖,荷风起涟漪,依依惜别情。7月2日下午,“星辰山海、踏歌逐梦” 2022年ZIBS毕业主题活动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求是书院1号厅举行。iMBA毕业生代表、iMF毕业生代表和MCS中国学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午后。ZIBS院长贲圣林、副院长瞿海东,以及各部门教师代表们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ZIBS院长助理沈莉主持。“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随着熟悉的校歌再次响起,本次活动也在合唱之中拉开序幕。

 

毕业生风采

ZIBS副院长瞿海东宣读毕业生名单,来自iMBA、iMF和MCS中国学共计45位毕业生代表带着自信的笑容一一上台,与院长贲圣林合影留念,定格这份专属于他们的风采和荣耀。

微信扫码下载毕业合影

 

随后,优秀毕业论文荣誉证书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院长贲圣林、副院长瞿海东和教师代表们为13位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荣誉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践行求是和创新的精神,在不断探索中超越自我。

 

校友联谊会成立

校友资源是ZIBS最为宝贵的财富,在活动上,ZIBS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共同为校友联谊会揭牌。姜日鹏老师代表校友会秘书处对校友联谊会的组织架构、职能和首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介绍,海外校友对校友联谊会的成立发来祝贺视频。相信在校友联谊会的服务下,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建ZIBS生态。

同时,也希望校友联谊会能够团结凝聚ZIBS校友的力量,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毕业寄语

在活动中,院长、老师、亲友、毕业生自己们都以各种形式给大家送上毕业祝福和寄语。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无论在求学深造之路亦或职业发展道路上遇到了什么艰难险阻,都要以坚韧不拔、不慌不怠的毅力去勇敢面对,就像习总书记曾说过的那样,希望我们ZIBS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根”,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为社会创造价值。

厚德博学,力行致远。希望你们走出ZIBS后,能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态度结合起来,忠诚于自己的信仰,执着于所奋斗的事业,博己学以博社会之学!作为当代具备了一定知识、技能和有良知的青年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对家庭、社会和国家负责,应以所学回报社会、服务大众,为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ZIBS院长  贲圣林

 

希望用elite这几个简单的字母来表达对你们的祝愿和期待。

E,Ecosystem。走出校门,你们可能身处各行各业,但请铭记,你们永远是ZIBS ecosystem的合伙人,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共建ZIBS生态。

L,Learning。当今世界人们常说最大的不变是持续的变化。坚持终身学习,避免陷入路径依赖、认知惯性。

I,Innovation for Inclusiveness。期待大家在创新的同时,能为“金字塔底层群体”做些什么,在命运与共的发展长河中绽放大家的青春光芒。

T,Truth。作为浙大人,求是传统奠定了浙大的文化底色,期待各位把求是精神薪火相传。

E,Elegance。人生是充满未知的旅行,希望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别忘了得有些情调和情趣,以优雅、从容、自信的姿态前行,乐观向上。

            ——ZIBS助理教授、iMBA学术主任 雷李楠

 

在现今“百年大变局”之下多少有点兵荒马乱的年代,ZIBS正在慢慢发展为巨轮,探寻更前沿的灯塔圣杯,不管是元宇宙或是更遥远的真宇宙,我们将一直在这艘巨轮上,未来被刻画得更加隽永。对于我来说,这艘巨轮也是避风港。今天,道一声同学,明天我们就是校友,老师是知己,院长是老大哥,有困难有喜讯,在此倡议大家都能常回来看看,人生旅途能有这一方驿站值得我们共同来经营。

——2022届iMBA毕业生代表 姚棋波

 

不论毕业多久,经典的“ZIBS蓝”永远都是我们心中关于浙大记忆的底色。作为ZIBS iMF第一届学生,我们见证了学院朝着全球化、数字化和生态化的目标稳步前行,ZIBS也见证了我们从校园到社会的转换。ZIBS还年轻,我们还年轻,无限可能等着我们发现,希望在这场接力赛中,我们抓好接力棒,不被定义,突破自我,跑出第一棒的精彩。

——2022届iMF毕业生代 表金娴

 

Today, we have reached a big and important step, we won! It is up to us from now on to put into practice what we have learned here. Opening our minds more and more, connecting and getting closer to people and seeking in partnership with them to shape a more harmonious world that respects differences, cultivates the environment and is fairer.

——2022届MCS毕业生代表 Rodrigo Silva Moura

 

iMBA招生大使聘任仪式

活动还对iMBA招生大使进行了聘任,希望在大使们的努力下,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在ZIBS相遇,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大使们纷纷表示表示,作为浙大iMBA的“特别代言人”,未来会将自己的热忱投入到这一新的身份之中,积极参与相关招生活动,为浙大iMBA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歌会

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大家带来毕业歌会,用歌声记录青春的底色,也祝福所有ZIBS毕业生能踏着歌声的翅膀,在星辰山海间自信前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从此刻起,毕业生们有了一个新身份——ZIBS院友,浙大校友。今日你们以母校为荣,明日,你们就是ZIBS,是浙大的荣耀。灿若星辰的毕业生们,祝大家前程似锦,勇敢逐梦!

 

山水万程皆好运,

祝大家毕业快乐!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摘星辰,赴山海,踏歌以航,逐梦前行 — 2022年ZIBS毕业主题活动
摘星辰,赴山海,踏歌以航,逐梦前行 — 2022年ZIBS毕业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