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鲨鱼菲特了解品牌从0到1的故事
2023.03.17  
 

 

Sharkfit Enterprise Visit

3月12日下午,由浙大创新创业学院联合青山资本举办的青山杯创业方案大赛的首次线下鲨鱼菲特企业参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ZIBS iMBA的费雅、何泽林、李琼、季仙四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参访。一起来看他们的分享吧!

 

 

图片

 

 

图片

学生感言

费雅

费雅

iMBA 2021级

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参访,我真的受益良多!在了解鲨鱼菲特的发展历程中,虾米老师讲述的“最小MVP”试错理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小范围的投入中努力做到最好,去尝试新产品是否可行,有效降低试错成本。鲨鱼菲特的天使投资人——青山资本的金雨老师讲述的创业型企业发展阶梯和战略管理的战略周期性理念不谋而合: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会面临一些机遇和挑战,只有克服困难才能更上一层。面临挑战,企业或许需要制定新的战略,才能在新的环境下更好地发展下去。鲨鱼菲特无疑做到了,这也让我对理论在实践层面的应用产生了更多的思考。

何泽林

iMBA 2021级

何泽林

很荣幸能参加由浙江大学学生创业发展中心、青山资本、强鹰俱乐部联合组织的青山杯创业方案大赛企业参访活动。作为一个健身爱好者,自己日常也会使用一些速食代餐、即食肉类产品,但我从未了解过这样一种时下非常流行的食品成功背后的逻辑是什么。通过对鲨鱼菲特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创业公司的全面了解,我明白了从需求到产品,再到品牌每一环节的重要性。关于如何打造一个即满足需求、又有竞争力、还能形成规模效应的优质产品,鲨鱼菲特供应链负责人刘荣老师从质量管理中的“人、机、料、法、环、测”六大要素做了全面解读,令人受益匪浅。最后,青山资本的金雨老师从天使轮投资的角度,解读了投资机构对创业公司的关注点,其中围绕“势-事-人”三要素的分析,也让我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李琼

李琼

iMBA 2022级

参访鲨鱼菲特是一次完美的收获之旅。三位“老师”从产品设计、供应链及资本的角度做了分享:鲨鱼菲特市场负责人虾米以企业历史沿革为切入点,讲述了企业打造“产品、品牌、渠道”的铁三角战略,并与大家分享企业为何要持续创新与品类拓展。供应链负责人刘荣以热爱与激情为核心,围绕“怎么做”“怎样做对”“怎么做得更好”分享了鲨鱼菲特“安全、健康营销、口味、便捷、创新”的产品理念。青山资本投资/投研总监金雨从“势—事—人”、“人—货—场”、“需求—产品—品牌”三条链路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从投资角度判断企业的潜力和发展。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资本如何选择企业,非常感谢金总分享。

季仙

iMBA 2022级

季仙

因为我此前有接触过来自食品快消品牌的客户,所以我对该行业有一定的了解和参与度。鲨鱼菲特很好地展现了食品快消品新品牌从0到1到再N的快速发展过程。市场负责人虾米老师把企业品牌塑造对企业的重要性展现得一目了然;供应链负责人刘老师围绕产品开发的过也描述得十分仔细;青山资本的金老师也分享了企业创投的一些标准和方向……我们这些年轻创业者真的能从中受益匪浅。

 

图片

 

鲨鱼菲特

关于鲨鱼菲特

鲨鱼菲特品牌于2017年在山东创立。品牌创立初衷是为现代快节奏生活下的年轻人提供方便、营养配比和美味的健康食品。其以即食鸡胸肉为核心,定位全场景低卡健康食品,开创6大产品系列。现已上线一百多款产品,满足用户在正餐、休闲小食等场景的不同健康饮食需求。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从鲨鱼菲特了解品牌从0到1的故事
从鲨鱼菲特了解品牌从0到1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