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ZIBS丨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回顾
2023.10.28  
 

10月18日,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在ZIBS大楼359演讲厅举行。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部HR现场为同学们解答了实习项目和管培生项目的各类问题,渣打业务线负责人也分享了渣打银行在中国的发展、规划。国际校区60余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的执行董事Vivian Liang,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的Sarah Ji,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团队的Vicky Dong和Luona Zhai,社招团队Jasmine Lv以及浙江大学校友、渣打银行往届管培生Dazhang Zhang为同学们带来早期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与分享。

 

学在ZIBS丨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回顾

 

嘉宾首先介绍了渣打银行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以及品牌承诺,帮助同学们了解渣打银行作为一家国际性的银行的发展历程。她表示,渣打银行非常注重多元化和包容性,全球的女性员工比例占比45.5%,其中女性高管比例为32.1%,因此十分欢迎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的加入。随后她分享到,渣打银行的使命是利用独特的多样性促进商业繁荣和增进人类福祉,其文化传承和企业价值在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here for good)”中得到充分体现。

同学们了解了渣打的企业文化和愿景后,深刻的意识到未来从事金融行业的使命和担当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发展和利益,更是为了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推动金融行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在ZIBS丨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回顾
学在ZIBS丨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回顾

 

嘉宾接着介绍了渣打银行的企业架构。渣打从业务层面讲分成两大客群,分别为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CCIB)和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CPBB)。业务嘉宾分别介绍了CCIB的业务模式、网络优势及战略重点, 包括人民币国际化、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等。CPBB的业务嘉宾从市场分析、竞争优势以及财富管理和中小企业银行等重点业务三方面进行介绍。听完嘉宾们的分享,在场的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各位嘉宾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观点,包括渣打银行在中国地区的业务范围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渣打银行在招聘过程中看重应届生哪些方面的素养等,嘉宾们也为同学们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嘉宾们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渣打银行的管培生项目及实习项目,并介绍了完整的招聘流程,让同学们提前清楚地了解到渣打银行的招聘情况。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学在ZIBS丨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回顾
学在ZIBS丨渣打银行早期职业发展宣讲会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