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ZIBS” 第一讲开讲
2023.03.20  
为在学院内部培养积极的学习成长氛围,进一步提升管理队伍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锻炼管理能力和领导力,打造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有理想的管理团队,同时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学院将围绕“乐学ZIBS”和“悦读ZIBS”,开展不同主题的讲座和读书分享会系列,建立系统学习体系和团队学习机制,践行学习型文化氛围,助力打造学习型组织。



“乐学ZIBS” 系列第一讲于2023年3月15日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方奇刚老师讲授 “机关公文实务”。ZIBS副院长瞿海东代表学院向方老师表示欢迎,并做了开场致辞。
讲座中,方老师分享了自身在一线工作中多年的公文写作经验,针对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难点问题做了精准提炼,同时运用详尽的经典案例,分别从“公文写作素养、常见公文示例分析、常见文稿类型和框架”三个主要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操作性极强的公文写作技巧,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讲座让ZIBS管理团队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并非一日之功,要靠日积月累的不断练习,更要结合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实践积累。


方奇刚老师介绍:
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政务信息学会常务理事,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方老师从事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稿和本级政府工作报告写作近二十年,在社情民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调研分析、信息与公文写作和政策文件拟写等方面钻研颇深。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乐学ZIBS” 第一讲开讲
“乐学ZIBS” 第一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