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英文专题宣讲
2022.12.17  
 

12月15日晚,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英文专题宣讲。本次专题宣讲的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法治中国”,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主讲、ZIBS中国学项目学术主任周闻宇助理教授主持。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国际校区党委委员、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副院长瞿海东出席。国际校区120余名中外师生在线听讲,其中近半数为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

 

 

国际校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英文专题宣讲

 

赵骏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一系列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通过一系列图片和数据,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赵骏教授将目光聚焦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的两个重要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从其概念、内涵谈起,详细介绍了党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完备的涉外法治体系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保障,也是捍卫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必然要求。

 

赵骏教授强调了以系统思维和统筹方法推进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探索国际规则和机制的守正与创新,积极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讲座最后,赵骏教授再次强调了法治的重要性。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国际校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英文专题宣讲

 

互动环节,赵骏教授系统回答了相关提问,并表示期待今后与国际校区的中外师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师生们都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和法治中国建设有了更多、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赵骏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比较法等。2017年12 月,曾受邀到国际校区向留学生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留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受到中外师生热烈欢迎。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国际校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英文专题宣讲
国际校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英文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