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学生文化节上ZIBS的国际范
2023.04.07  
 

 

3月26日,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第三届学生文化节上,我们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ZIBSers热情的身影。他们以丰富的活动、趣味的互动,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风采。一起来直击活动现场吧!

 

 

 

 

厄瓜多尔 Ecuador

热知识: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

在厄瓜多尔展位,你可以通过美食、音乐、语言感受这个南美国家的文化魅力。玩玩厄瓜多尔地图拼图,学习简单的西班牙语,或是尝尝酸甜可口、泡沫绵密的传统甜点“Espumilla”。

 

 

法国 France

法国红酒都产自哪些地区?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美食?

在法国展位,你可以通过卡片游戏了解法国各类美食、美酒的产地,根据法国著名景点了解法国地理分布,也可以现场品尝法国学生准备的黄油可颂,简单的可丽饼配上巧克力榛子酱或花生酱也可以很美味。

 

 

日本 Japan

在热闹的学生文化节上,有一处静谧的展位由我们的日本学生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日本文化。

展位上摆放着奶油草莓三明治、弹珠汽水,想要带走却不简单——必须和日本学生在奥赛罗棋一决高下,赢得比赛才可以获得噢!此外,也可以尝试学习制作日式手握饭团,品尝自己的手艺。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你去过印尼吗?如果没有,这里一秒带你体验印尼文化!

印尼摊位上有印尼学生用炼乳、奶酪和蒸玉米制作的小吃“Jasuke”,也可以来试试印尼小游戏“Balap Karung”:2-3个学生一起跳麻袋比赛,速度最快者将获得印尼著名的糖果棒 "Bengbeng"奖励!如果想感受彩绘,还可以让印尼学生帮你在手或脸颊画上印尼国旗。

 

 

意大利 Italy

校区国际生中,意大利学生人数最多。来看看他们的展台有什么惊喜体验吧!

在这里,意式烤面包配上大蒜、橄榄油、西红柿和罗勒调制成的酱料,呈现出了独特的意大利风情。他们还用意大利城市地图、食物猜谜等趣味游戏来介绍解密意大利好吃好玩和好看的风景。最经典的莫过于意式“手语”现场教学,无国界交流达成!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展位聚集了来自ZIBS、ZJUI和ZJE的马来西亚学生,可谓非常热闹!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槟城白咖喱面、鱼丸、椰子糖等马来小吃,还有人气热饮拉茶、白咖啡和最受欢迎的Kaya酱配饼干和面包。还可以一起挑战传统布袋游戏“Batu Seremban”,考验你协调能力的时刻到啦。

 

 

英国 UK

你对英国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伦敦眼,大本钟,或者英式下午茶?

英国学生们在展位准备了伯爵茶、黄油饼干,你可以坐下享受“简易版”英式下午茶,听几首Beatles,和他们一起聊聊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不同的风土人情。

 

 

泰国 Thailand

萨瓦迪卡!欢迎打卡泰国展位!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最知名的甜点之一,甜中带咸,味蕾体验绝佳。极具异域风情的泰国茶也味道独特。你还可以现场邀请泰国学生定制你的专属泰语名字!

 

 

ZIBSer的国际范远不止如此!截至本月,我们一共有来自5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250余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入境入校开展学习,ZIBS多元开放的国际化氛围愈加浓厚。

春光烂漫,来日可期。ZIBSer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第三届学生文化节上ZIBS的国际范
第三届学生文化节上ZIBS的国际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