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ZIBS丨朗智文教授谈领导力
2023.12.11  
 

11月4日及26日,ZIBS实践教授、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朗智文(Anu Rathninde)为ZIBS iMBA项目同学讲授了国际企业管理课程。60余名iMBA 2022级同学以及来自iMF、MCS、GCM项目的部分同学共同参与。

 

学在ZIBS丨朗智文教授谈领导力

 

课堂上,朗智文以崭新的视角,深度解析并延伸了领导力与决策在实践中的重要意义。

在领导力方面,朗智文重新定义并延伸了领导力的内核:实现自我领导。了解自己或和约束自己是自我领导的关键因素。此外,领导力也是一件值得一个人终其一生不断思考与探索的事。

在实践方面,随着数字化革命、全球化趋势、社会多样性等因素都在不断重新定义领导者的职责,传统的领导思维和模式需要重新适应满足当今的商业和社会环境。其中,思维的转变,在新型领导力的实践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学在ZIBS丨朗智文教授谈领导力

 

课堂中,朗智文通过事例为同学们解析了领导力在具体实践中的创新点,大家热情高涨并积极互动,以下为同学们的心得分享:

 

 

学生感言

 

iMF 2023级 贾烨平

在国际企业管理课上,我遇到了充满活力和魅力的朗智文教授。课堂上,他分享了徐工集团的企业历史和波音737MAX的案例分析,并通过有趣的故事和实例来解释复杂概念,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更容易理解和记忆。此外,他的教学方式灵活、注重互动,会鼓励我们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更重要的是,通过将课堂教学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朗智文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实际经验和案例研究,使得课堂内容更加贴近现实生活和商业环境。

通过国际企业管理课程的学习,我们不仅在理论知识上有所收获,还能切身感受到真实商业世界的挑战和机遇。总的来说,课程让我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体验,朗智文教授的教学方式不仅为课堂带来了活力和乐趣,也点燃了我对国际企业管理这一领域的热情。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BA 2022级 廖立

朗智文教授的国际企业管理让我惊喜不已,我当场购买了他的著作《拥抱复杂性》以便继续研读。这次课程让我在面对当前VUCA管理时,看到更多的水平面以下的90%。

  • 惊喜于朗智文教授上午的课堂内容,在面临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时领导者的品质、活法、挑战、思维模式和决策,以及适用于很杂性领导力的SIILA模型,搞定它,使命必达!

  • 惊喜于朗智文教授下午的课堂内容,全球化业务的驱动力、障碍、管理思路,接纳复杂性,自我转变,从而实现业务转型!

  • 惊喜于朗智文教授的课堂领导力,激情、尊重、参与和分享,课堂上既有压力又有收获,真是又爱又恨。

  • 惊喜于朗智文教授精心准备的课件,中英双语,曾经的期望在这一课堂得到实现,感谢朗智文教授、感谢贲院长及ZIBS团队的努力,ZIBS虽然成立才五年,但未来可期,Connecting the World,Shaping the Future!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MCS 2023级 Tarisai Mukunga

Receiving 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lecture from Anu Rathninde was an absolute honor. His strategic and engaging delivery made it not just an informative session, but a truly memorable one. The approach allowed us to experience the essence of great leadership through thought-provoking questions and open discussions. His creativity in teaching left no room for doubt. I entered unsure of my leadership path, and I left with a clear sense of purpose. He also brilliantly outlined what it takes to be a good leader and inspired us to find joy in our work, recognizing that it's an integral part of our lives. His lessons on ethics, persistence, boldness, and taking responsibility for our decisions were invaluable. Anu Rathninde is a remarkable professor and mentor, and I am grateful for the knowledge and inspiration he provided.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BA 2022级 王绍鹏

Professor Anu Rathninde is so passionate. His enthusiasm is very touching, attracting the students' attention to his course. He not only printed all the case materials but also made the teaching slides both in English and Chinese, which is very thoughtful. He took two airplane models as examples so that we could better understand what he was talking about.
Personally, I like the story of the business of Barbie Doll. We were very welcome to ask questions and answer his questions during the class. The most inspiring point was the pyramid of the leadership responsibility model. As leaders, our behavior and words create mental models for the people who work for us, which fundamentally influence how they deal with their work. I am glad that I chose this course and gained some insight from it. I hope we could invite professor Anu Rathninde to deliver more lectures to us in the future.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F 2023级 杨爽

感谢ZIBS给予我机会参加朗智文教授的国际企业管理课程。课堂上,他以徐工集团发展历程、波音MAX737坠机事件为案例,论述了决策和领导力的重要影响。并以此引出了领导力责任模型,适用于复杂性领导力的SIILA模型。此外,他以通用、芭比、特斯拉为例,展示了如何应用上述模型进行公司国际业务管理和核心竞争力培养。最后,朗智文教授分享了对中国企业家领导力和中国企业发展的畅想。与传统课堂不同,朗智文教授课堂风格幽默风趣,热情且充满活力,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也没有阻止学员的踊跃发言以及热烈的讨论,这些都充分展现了ZIBS课堂的开放、国际化的特点。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BA 2022级 袁霄

朗智文教授的国际企业管理课程让我受益匪浅。他用激情的表达方式加上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惟妙惟肖地传达了对于国际化管理方面的独特见解。课程中穿插着各种经典素材,不但有亚里士多德、孙子兵法的思想,也有麦当劳、芭比、“一带一路”等案例,在讲到波音公司事件时还包通过模型为大家做出演示,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课程内容。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拥抱复杂性”理念。作为一名金融投资领域的创业者,每天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信息,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下领导团队、做出正确的决策?朗智文教授的理念让我醍醐灌顶。总之,这次课程收获颇丰,非常感谢这次的精彩课程,同时也十分期待下一次的课程学习!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F 2023级 周静知

朗智文教授以徐工和波音两家企业为案例分析切入点,一正一反地向我们阐述了作为企业领导者,如何引领处于不同时代变局、不同成长阶段下的企业继续前行。

通过这次课程,我明白了领导者的行为和气质将主导组织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并最终映射到事件的形成。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首先需要拥有系统化思维,且要不断学习,拥抱外在的复杂性。这次课程让我收获颇丰,除了知识干货,朗智文教授课上的一句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Getting things done and delivering on commitments when the outcome is uncertain。诚然,外在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导致决策困难,但唯有怀抱使命必达的心态,才是成功的第一步。这句话也将勉励我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以姓氏首字母排序)

 

学在ZIBS丨朗智文教授谈领导力

 

在当下知识经济时代,面对复杂的营商环境,领导者应如何培养复合型领导力,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保持团队旺盛的生命力和良性的社会适应性?通过本次课程,相信同学们有了新的探索与思考方向。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学在ZIBS丨朗智文教授谈领导力
学在ZIBS丨朗智文教授谈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