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
2023.06.14  
 

5月27日至6月11日期间,2023年浙江大学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培训班在国际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学校人力资源处主办,国际校区和ZIBS共同承办,48位来自主校区各单位和45位来自国际校区的优秀管理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

 

5月27日上午,学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钟鸣文、国际校区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晔、ZIBS副院长瞿海东等出席开班仪式。钟鸣文代表学校人力资源处致辞,对国际校区、ZIBS继2022年后再次参与策划并承办本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管理人员的国际化能力关乎学校开放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培训是学校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及“双一流”建设的需要。

 

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

 

陈晔对学校人力资源处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既有战略层面的考量也有实践层面的引导,既有外部经验的借鉴也有内部职能的探讨,旨在提升学员对国际化教育全方位、多角度的理解,为浙江大学国际化事业培育坚实的人才队伍

 

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

 

瞿海东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理念。本次培训围绕国际化能力提升主题,旨在打造理解国际化教育规律、掌握国际化管理理念、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管理队伍,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储备人才。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汇聚了高层次专家学者,设计了多层面教学案例,组织了多方面教学互动,使学员从战略、理论、职能、实务等维度学习和交流了高等学校及其管理人员在国际化进程中的站位、策略、技能、挑战等问题。

 

 

培训期间,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以国际校区为例,解读了“在地国际化”的中国实践。国际校区院长助理、教育教学部部长周金其介绍了国际校区本科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

 

 

ZIBS院长贲圣林和学校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分别以全球企业创新变革和中国企业国际传播为“他山之石”,提出大学国际化转型的独到见解

 

 

ZJUI院长李德紘和学校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韩双淼分别以《以教学为核心驱动之世界一流大学养成》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与高校实践》为题,分享了一流大学的国际化举措和经验

 

 

学校外国语学院亚欧语系主任李媛和ZIBS院长助理、副教授万峰就跨文化能力从“跨文化沟通和谈判”和“跨文化与国际胜任力”两个角度分享个人学术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

 

 

学校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洪宇和“百人计划”研究员赵瑜佩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构建中国学科话语的浙大实践”和“高校国际传播能力的问题与对策”的主题,给予学员对高校传播工作新的启发。

 

 

本次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投入学习,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分组研讨,并与授课师资充分交流沟通。

 

 

6月11日下午,培训班在ZIBS大楼一楼四季厅进行了分组结题汇报和答辩。结题汇报结束后,屈利娟和陈晔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2023年浙江大学管理干部国际化能力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

2017年起,针对高校管理人员国际化交流的需要和特点,浙江大学开始举办国际化能力专项培训班。目前,ZIBS已连续两年与国际校区承办该培训班,在今年的国际化能力培训中,国际校区的45位管理及支撑人员也共同参与学习。

 

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

 

ZIBS的高管教育工作以国内外高层次、高水平教育合作资源为学术支撑,以国内外近三十家科研与合作平台为智力保障,以国内外多元、跨界的政商合作关系为社会支持,融合高标准、规范化的教务管理机制,面向国内外政府、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高校等系统开设高水平、高质量、科创型、全球化、品牌化高管教育项目,并设有海商学堂、钱江商学院等品牌系列项目。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
学在ZIBS丨ZIBS承办浙大国际化能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