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
2023.06.08  
 

 

由张文莉老师组织的iMBA Workshop 第五期活动于6月3日顺利开展。本期活动主题为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分析之携程旅行网的科学管理。通过探讨携程管理与服务战略,iMBA的同学们对携程旅行产业发展与科学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此次案例分析也给同学们带来了行业的启迪。

 

在本期iMBA Workshop活动,师生们品味红酒,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探讨携程旅行的科学管理旅游服务。

在分析携程旅行成功因素的部分,同学们展开头脑风暴,总结出携程旅行最主要的成功因素:一方面,携程利用高科技改造传统产业,即将强大的IT支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开创了旅游业价值实现的新路径。另一方面,携程建立了科学管理新概念。从业务的开发与合作的建立、到文化的营造与优质化服务的打造、再到目标客户群的扩大与关键决策的执行等,携程旅行成功地运用了互联网IT技术,以“互联网+”与科学管理全新演绎了旅游服务业这个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改写了行业的游戏规则。服务的创新来自于市场需求,产品的创新也服从市场变化的需要。瞄准市场痛点与需求,驱动创新科学管理,也是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方向标。

 

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

 

最后,张文莉带领同学们分析了携程旅行的竞争对手。面临异军突起的竞争对手,从行业巨头到面临市场危机,在“互联网+”浪潮涌动的时代中,携程将如何航海梯山,继续破浪前行?这个问题也引发了同学们对这个时代商业发展的深度思考。

 

 

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

学生感言

 

iMBA 2022级 苏爱真

有幸参加了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之携程旅行网的科学管理workshop,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案例讨论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展开案例讨论的头脑风暴,真是既social又special。

通过广泛深度交流讨论,对携程旅行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不得不叹服于初始创始团队的战略眼光,在公司创设目标设定、公司文化、绩效评估、流程优化、数据分析、激励机制、团队协作等环节,充分运用科学管理实践,进入新市场赛道,结合公司自身实践和市场动态审时度势。同时,携程网每一个战略目标的实现都相对务实。

企业科学管理可以让公司更充分发挥竞争优势,同时也为我们提出新的思考:科学管理下的竞争优势能否一直保持?这启发我们需要充分考虑市场和技术的变化,竞争对手的崛起等因素,因此科学管理也需要不断的创新和优化,方能保持竞争优势的持续性。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BA 2022级 华润明

这次活动中,iMBA Workshop以携程案例研究为例,通过前期充分调研,让我们对本次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从案例角度而言,聚焦某个品牌或者公司,以点带面,探究其发展脉络,可以了解到一个产业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的转型与升级,让我们在产业发展的历史中,感叹科技的创新与科学的管理,思考未来产商发展的新趋势。

 

iMBA 2022级 廖立

一个案例,一杯红酒,一群“大佬”,一次难忘的智慧Exchange;

发表看法,分享经验,讨论方案,总结案例的成功Model;

对比分析,启发思考,探索方向,激发创业的新Route。

 

“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科学管理赋能产商高质量发展。在大数据广泛应用的时代浪潮中,企业如何在潮起潮涌的浪潮里保有生机?产业如何精准定位市场实现转型发展?商业如何攻坚克难助力我国经济?“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将以一贯之在企业、产业、商业的发展进程中。

 

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
“互联网+”与科学管理驱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