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教授文武当选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2023.01.19  
 

2022年11月11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二次理事会于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通过决议,同意成立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并聘任ZIBS教授文武为委员会主任。

 

 

ZIBS教授文武当选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88年5月,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协会宗旨是: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保障行业公平竞争,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协调作用。

 

协会主要承接职能内容工作如下:

1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高级职称评审

2015年11月,经市人社局授权,协会组建了上海市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来具体承担全市计算机类中级、高级工程师(包括教授级高工)的职称评审工作等。为帮助中小企业集聚发展急需的人才,提高行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软实力发挥了作用。

2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司法鉴定所

2009年12月,经市司法局授权,协会成立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司法鉴定所,拥有一批在计算机各领域具有权威地位的、通过司法局审核批准的司法鉴定人。为IT类领域内企业或个人间的矛盾纠纷提供仲裁依据或法庭裁决依据。

3

扩大团体标准影响力,加强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新《标准化法》赋予团体标准法律地位,协会在面对改革创新新常态标准化工作不断推进的新形势下,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标准化改革文件的精神,作出了积极地探索与不懈地努力:(1)成立计算机技术标准化工作委员会(2)出台团体标准管理办法(3)开展技术标准研制,以团体标准为主,制定发布了一批团体标准(4)鼓励会员单位和非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协会标准化工作等。

4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4年8月,经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授权,协会设立了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为企业提供国际贸易摩擦所需的法律咨询和海外维权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应对国际贸易知识产权纠纷,维护科技创新环境和保障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3

上海市产品质量鉴定组织单位

2014年4月,协会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为上海市产品质量鉴定组织单位。2020年5月,协会在上海质量检测行业协会备案,从原来的网络通信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和软件产品质量鉴定扩项至14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增强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 

6

上海科技查新咨询、技术情报研究中心分中心

2014年11月,经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中心授权,协会成立了上海科技查新咨询、技术情报研究中心分中心,为企业提供科技情报分析、检索、咨询等。

7

综合型的就业见习基地

2017年12月,经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授权,协会成为了综合型的就业见习基地。从而进一步缓解本市人力资源市场结构性矛盾,着力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

 

经上海市人社局的授权:成立了计算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

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授权:成立了计算机行业协会知识产权鉴定服务机构。

经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授权:成立了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经中国知识产权局授权:是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重点联系单位。

 

 

文武

ZIBS教授、浙大高研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法定数字货币国际协作网络主席

ZIBS教授文武当选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文武教授是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曾任职美国宇航局软件所及日本电信电话通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0年在斯坦福访问期间,加入硅谷身份认证创业公司,设计并推广了目前已成为美国政府机构通用的身份认证系统;此后在Dell及SAIC任职首席科学家;于2011年联合创立eCurrency,致力于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文武教授被选为美国和新金融技术标准组织X.9的理事、国际标准组织(ISO)数字货币安全工作组美国代表、国际电联数字货币和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主席、美国法定数字货币研究院主席;2017年,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在联合国下属国际电信联盟(ITU)设立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并担任主席。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教授文武当选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ZIBS教授文武当选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