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动态丨师德师风暨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3.11.23  
 

11月10日,ZIBS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暨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副院长瞿海东、学院师资、教学管理相关行政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On November 10, "COMPASS" Faculty Development Program was held at ZIBS.  

 

会议伊始,瞿海东首先通报了建院五年来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数据情况,感谢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师资,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师资引进计划,也强调了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他结合前期学院开展的专项学生访谈和调研工作,集中向与会者反馈了学生关心的问题,如教学语言切换、学生背景差异较大、课程管理部分规则不够清晰等,引起了师资和行政人员的广泛讨论,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式或操作机制。最后,他就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讲解了师资在实际工作中对于课程教学、学生指导和管理服务类工作的基本要求,更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师资团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本次活动也邀请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求是青年”学者、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俞彬,为ZIBS师资团队进行题为《打造高质量课堂:读经典原著 谈中华历史 用智能技术》的教学经验分享。他结合实际教学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结合经典典籍开展课程思政,如何通过回溯史实发现其本质的政治经济问题,以及如何结合时下热点利用热门技术,打造特色课堂等问题。俞彬的分享理论与案例紧密结合,课堂内容深入浅出,授课风格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在交流环节中,教师们针对专业学位教学特色、科技对于传统课堂的影响和推动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为学院教师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搭建了平台,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引航”师资成长计划

“引航”师资成长计划是由学院教学、科研及人事部门合力推动,旨在关注全体教师的成长与进步,搭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专家培训、交流分享等形式,不断锤炼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团队支撑。

"COMPASS" Faculty Development Program is a collaborative effort by the teaching affairs, research, and human resources departments of ZIBS. Its goal is to focus on the growth and progress of all ZIBS faculty, providing a platform for thei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nd teaching experience sharing. Through activities such as expert training and knowledge sharing, it continually refines a high-quality faculty team, offering essential support for the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of ZIBS.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动态丨师德师风暨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ZIBS动态丨师德师风暨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