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2023.10.10  
 

9月19日至27日,ZIBS代表团一行赴英国展开访问。本次活动先后拜访了爱丁堡、格拉斯哥、伦敦等地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高等院校,积极拓展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本文转自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

 

1

爱丁堡

 

参访苏格兰商贸局、苏格兰金融科技协会、苏格兰国际发展局

 

9月20日上午,代表团与苏格兰商贸局(DBT Scotland)、苏格兰金融科技协会(FinTech Scotland)、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进行座谈。苏格兰商贸局贸易和投资团队副主任Isabail Mactaggart,苏格兰商贸局贸易和投资团队Eleanor Bradley,苏格兰国际发展局技术团队贸易专家Anne Hilarion,苏格兰金融科技协会营销总监Mickael Paris,Predictiva Ltd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Maysara Hammouda出席了会议。

会上,英方负责人以中英未来金融科技合作为主题发言并简要介绍了苏格兰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英方表示,商贸部在英国拥有较为坚实的资源基础,英国政企方希望与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监管机构等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完成国际化合作项目。随后,ZIBS院长贲圣林向到访嘉宾介绍了ZIBS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ZIBS生态伙伴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ZAFT)秘书长刘毅也表示,希望可以与英国商贸部紧密联系。

9月21日,代表团参加2023苏格兰金融科技节,考察苏格兰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动向。苏格兰金融科技协会、劳埃德银行、巴莱克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学者和领导发言,对人工智能、区块链及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等多个金融科技领域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代表团参加苏格兰金融科技节

 

2

爱丁堡及格拉斯哥

 

9月20日及22日,代表团前往爱丁堡大学、斯克莱德大学及格拉斯哥大学参访并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参访旨在加强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推动双方在商学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并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互动。代表团与三所大学就教育合作、学术研究与学生互换、金融科技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初步意向。这次参访不仅促进了中英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ZIBS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3

伦敦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参加“中英人工智能协会(CBAIA)年会暨ZIBS英国中心揭牌仪式”

 

9月23日下午,代表团前往UCL盖茨比中心,参加“中英人工智能协会(CBAIA)年会暨ZIBS英国中心揭牌仪式”。会议上,贲圣林以“连接AI世界,塑造金融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对AI如何塑造金融未来的见解,阐述了AI在改进客户服务、信用评分、风险评估和算法交易等领域的影响,着重强调了金融领域建立AI监管框架方面亟需国际力量的合作。

在讨论环节中,刘毅受邀和与会者就AI在大数据金融、隐私计算、开放金融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未来合作展开交流。随后,万峰副教授代表ZIBS与CBAIA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中英人工智能协会(CBAIA)年会暨ZIBS英国中心揭牌仪式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代表团与中英人工智能协会座谈活动

 

9月25日上午,代表团拜访了英国商贸部总部。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着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展开。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国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果和经验,并就如何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监管和风险管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为ZIBS及生态伙伴与英国商贸部总部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努力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为中英两国的金融科技产业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参访英国商贸部

 

9月25日下午,代表团拜访了英国金融科技公司Banking Circle并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关于欧洲和英国支付生态、亚太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跨境金融、数字支付与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对中英进一步合作提出新的展望。之后,代表团访问了英国政府机构伦敦促进署,双方在数字金融科技发展、政策合作等领域展开了交流。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参访Banking Circle

 

9月25日晚上,代表团拜访了汇丰银行,深入探讨了银行业发展及数字金融在银行和证券方面的应用。讨论重点包括数字化转型对银行业的影响,如数字化支付、智能化客户服务和风险管理。代表团向汇丰银行展示了浙江省数字金融科技行业的最新成果和创新项目,并分享了在证券交易、资产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数字化技术应用案例。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探索更多创新应用和业务合作,共同推动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金融科技的发展。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参访汇丰集团伦敦总部

 

9月26日上午,代表团参访英中贸易协会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密切的合作研讨。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参访英中贸易协会

 

随后,代表团和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探讨。讨论的主题包括数字金融科技在投资领域的应用以及合作机会。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参访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

 

此次参访进一步推动了中英两国在数字金融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的经济合作带来更多的新机遇。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
ZIBS动态丨生态团队出访英国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