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生态丨受聘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贲圣林率ZIBS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2023.11.28  
 
 

 

11月21至24日,ZIBS院长贲圣林率代表团访问了都灵大学、法国工程师学院意大利总部、米兰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米兰校区,并与都灵商会、本地创新工坊、企业家及浙大在意校友会等会面洽谈。本次访问成果丰硕、卓有成效,既加强了与现有生态伙伴的关系,同时也开发了新的国际合作机遇。

 

 

11月21日,ZIBS代表团访问了都灵大学,受到了都灵大学行政管理总监Andrea Silvestri的热情欢迎。贲圣林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表达了与都灵大学加深交流合作的期待。代表团还见证了中国学(MCS)硕士项目部分2022级学生毕业答辩、参与了与都灵大学合作十周年校友联谊活动。在联谊活动上,贲圣林发表主旨演讲,向来宾全面展示ZIBS办学理念,并与意大利知名企业家进行了合作意向交流。

 

 

11月22日上午,ZIBS代表团造访法国工程师学院意大利总部,与其首席执行官Silvia Petocchi见面并商讨合作事宜,双方约定未来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学术以及短期项目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代表团还参观了经由都灵火车维修中心改造的创新共享办公及艺术空间Ogr, 双方交流了在创业孵化、生态共融方面的经验成果。

 

 

11月22日下午,ZIBS代表团与都灵大学分管国际教育的副校长Marcella Costa进行会议,双方肯定了现有中国学合作项目的扎实基础以及丰硕成果,探讨了在科研交流、师资交换、语言教学、欧洲大学联盟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并一致决定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会后,贲圣林与Marcella Costa交换礼物,并欢迎其在未来有机会回访ZIBS。

 

 

11月22日,ZIBS代表团在都灵大学正式揭牌ZIBS China Studies Centre,今后该中心将做为ZIBS在意大利的办事处,全面负责与都灵大学等的学位合作项目、非学位合作项目、科研交流、师资交换以及校友联系等事宜。未来双方人员将定期互访,形成良性互动机制。该中心日后也将作为ZIBS辐射意大利及欧洲的联络中心,继续扩展与欧洲其他院校的合作。

 

 

11月23日,ZIBS代表团与浙大校友会意大利分会会长见面,并参观了清华大学米兰校区,学习了海外分校区的建设经验。

 

 

11月24日,作为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唯一亚洲委员,贲圣林参加了委员会首次会议,并与其他成员共同探讨了在现今地缘政治变化下如何更好地吸引国际学生、如何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和福祉以及ZIBS如何与各方建立协作关系等议题。

 

此次访问意大利是ZIBS积极开拓欧洲市场的重要举措,是ZIBS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的一环。加大加深了与现有生态伙伴的合作广度和深度,也为ZIBS开拓新的合作伙伴及国际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不断延伸ZIBS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国际化发展之路。中国学项目学术主任方凡以及中国学项目行政主任陈丹枫参加代表团上述活动。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生态丨受聘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贲圣林率ZIBS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ZIBS生态丨受聘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贲圣林率ZIBS代表团访问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