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新大楼启用仪式圆满举行
2022.11.19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ZIBS已经与大家携手走过了四载春秋。11月18日,ZIBS新大楼启用仪式于国际校区正式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 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玉芬, 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吴健,嘉兴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斌,嘉兴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侯育彬,ZJUI院长李德纮,ZIBS院长贲圣林、副院长瞿海东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数百位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活动由ZIBS院长助理沈莉、iMF 2022级学生刘鑫扬主持。

 

10点30分,由iMF学生赖品霖和iMFA学生陈蕾伊领唱,在iMF学生姚雪盟的钢琴伴奏下,悠扬的浙江大学校歌合唱响彻大厅,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首先发表致辞。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对于ZIBS的发展都十分重视,也欣慰地看到学院在这四年来走过了硕果累累的岁月:办学项目有序增加、办学质量不断优化、国际学生人数突破新高、科研实力稳步提升、跨区域高校与机构合作喜讯不断……未来,希望ZIBS能够继续秉持浙大“求是创新”校训,为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图片

 

在致辞中,ZIBS院长贲圣林分享了从4年前开启这段非凡的旅程起,大家以“改变世界,引领未来”(Connecting the World, Shaping the Future)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院“全球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发展目标,一路走来硕果颇丰。大道行思,取则行远;他表示ZIBS新大楼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期望ZIBSer能够在这里重新出发,以更快的步伐走向世界。

 

图片

 

11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何莲珍、欧阳宏伟、屈利娟、王玉芬、吴建、林斌、李德纮、贲圣林、瞿海东共同上台开启仪式,为ZIBS揭开崭新篇章。

 

图片

 

启动仪式后,现场全体师生一同合影留念,留下了和ZIBS新大楼的首张“合影”,定格这一难忘瞬间:

 

图片

 

 

接下来,ZIBS助理教授陆嘉骏和Jia Jia Lim作为师资代表进行发言。在陆嘉骏看来,年轻的ZIBS在短短的四年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这一切都与各位ZIBSer全身心服务国家、校区以及同学的热忱(Passionate)、朝着目标一往无前的坚持(Persistent)以及拥抱不同国家师生,共同打造多元化学习环境的开放(Inclusive)不可分割。未来,希望和大家继续为学院的全球化、数字化、生态化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

 

Jia Jia Lim也在致辞中特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ZIBS拥有开放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能够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同学共同进步。此外,她也特别感谢选择中国、选择ZIBS的国际学生——这趟求学之旅绝对会让大家不虚此行!ZIBS丰富的学习资源、专业的师资,优秀的同学都将陪伴大家一路勇敢逐梦。未来,希望在这座新大楼中与大家开启新的辉煌!

 

图片

 

 

ZIBS的高速发展也离不开各界大力支持。当天,学院正式与嘉兴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上,嘉兴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侯育彬与ZIBS副院长瞿海东上台签约,何莲珍、欧阳宏伟、屈利娟、林斌和贲圣林共同见证。

 

图片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嘉兴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斌表示,能够与浙江大学这样享誉全球的一流学府合作非常荣幸。ZIBS院长贲圣林此前对于嘉兴银行的发展给予了重要的支持,未来,嘉兴银行励志打造以科创金融为特色、长三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城市商业银行,非常期待在科创金融领域与ZIBS展开更多合作。

 

图片

 

随后,贲圣林也为林斌颁发了业界导师聘书。期待在未来能够通过“学术+业界”的联合指导,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另外,ZIBS跨文化交流小组(Transcultural Development Unit)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宣布成立。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Meira Gilles Cedric也表示,该小组旨在通过提供支持服务、开展社交活动以及沟通技能培训等相关内容,帮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文化。

 

图片

 

 

活动中六个学位项目的学生代表们也一一上台表达了自己对ZIBS、对未来的展望。

 

图片

Teguh Sentoso

印度尼西亚 iMBA 2022级

当前形势下,出国留学要克服更多的困难,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在ZIBS认识了很多与我一样的国际学生,与之前的线上学习相比,国际校区的线下学习体验真的太棒了!ZIBS新大楼的启用也是我们新的开始,希望与各位同学们一起开启新的旅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图片

贺禧

中国 iMF 2022级

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来到ZIBS求学,这里优秀的教授、多元融合的学习环境、国际化的体验让我学会了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事物,思考问题。短短两个月,我也更深刻地理解到了学院的5“i”理念。有理由相信,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必将在未来遇到更加卓越的自己,让我们带着梦想,从这里起航!

 

 

图片

Omiene Johanna Wilhelmien Galstaun

荷兰 MCS 2022级

作为疫情期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的荷兰学生,我想说,亲赴中国绝对是了解中国的最佳途径!作为ZIBSer我也相信,新大楼为ZIBS开启了新的时代,希望未来能够在这里充分体验不同文化的融合与交流,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与同学们一起以校友身份重聚与此!

 

 

图片

Furayi Almah

津巴布韦 MCM 2022级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ZIBS这所卓越商学院的一份子!作为MCM学生,我诚挚希望未来通过努力学习,以所学服务回报国家,并为津巴布韦和中国的民间友好贡献力量。未来,期待在ZIBS与更多的同学一起“Connecting the World, Shaping the Future”!

 

 

图片

许凯捷

中国 iMFA 2022级

在ZIBS的学习体验无疑是一流的,我们有丰富的机会去探索自己的兴趣喜好。除了理论学习,课堂讨论、拓展活动都能帮助我们获得全方位的成长。通过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同学交流,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也收获全新的体验。感谢ZIBS为我们搭建了如此优质的平台!

 

 

图片

Kan Ka Chan

马来西亚 GCM 2020级

经过了两年线上学习,现在终于能够亲身体验美丽的国际校区,真正和老师、同学们同堂交流了!ZIBS国际、融合的环境让我很快适应了新的校园生活,感谢ZIBS,为我的大学生活留下如此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和所有新生一样,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在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ZIBS新大楼启用仪式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正如大家所言,新大楼的启用代表着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未来让我们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朝着更高远的目标启航!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新大楼启用仪式圆满举行
ZIBS新大楼启用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