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ZIBS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2022.11.22  
 
图片
 

11月18日,ZIBS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Center For Chinese Multinationals,CCM)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徐燕峰,ZIBS院长、CCM主任、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商会)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贲圣林,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商会)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侯军呈,ZIBS副教授、CCM副主任万峰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此外,会上还举行了ZIBS与钱塘区工商联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毕马威中国浙江省首席合伙人王军,西中友好投资促进协会会长朱光然,海宁市工商联、余杭区政府办代表,ZIBS相关老师及十多名外向型民营企业代表出席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ZIBS副教授、研究中心副主任阎淬主持。

 

图片

 

ZIBS院长贲圣林致欢迎辞,并对政界、学界、商界代表对研究中心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分享了自身任职于工商联、研究民营企业国际化的十多年经历,以及ZIBS在国际化建设、研究平台发展等方面的心得和成绩。贲圣林呼吁研究中心的政府与企业伙伴,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为民营企业搭建全球合作与发展的桥梁,共同携手把中国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建设成为ZIBS服务社会、服务中国民营企业走向国际的政产学研交流的重要平台。

 

图片

 

徐燕峰副主席为研究中心成立致辞。她指出,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当前,受国际外部发展环境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和挑战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抓住契机,整合海内外研究资源,成立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可谓恰逢其时。她表示,浙江省工商联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接下来,希望借助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这一新的平台,聚焦浙江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实践和理论研究深化合作,共同引导服务浙江民营企业更好融入双循环、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会上,ZIBS副教授万峰就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为进一步发挥研究平台的科教产融合功能,研究中心推出了“政府合作伙伴计划”和“企业合作伙伴计划”,以商学教育资源的输出、连接创新链及市场链的方式,不断携手优质中国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共同总结中国商学经验,共同讲好中国企业故事。

 

图片
图片

 


CCM海外主任、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副教授尹一丁(Eden Yin),CCM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戎珂在线对中心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期待未来各自所在院校能够与研究中心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珀莱雅董事长侯军呈也对中心成立表达了支持与肯定,他希望未来研究中心能在民企国际化理论研究和实践落地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帮助广大浙江企业更好地走向国际,更好地参与未来国际化竞争。

会上,毕马威中国浙江省首席合伙人王军就民营企业国际化趋势、挑战与机遇作主题演讲,谈及民营企业应该从建立国际视野、重视当地合规文化、积极应对地缘政治风险、把握RCEP机遇等方面应对挑战。在圆桌讨论环节,在场企业家纷纷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参与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火花碰撞、气氛热烈。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ZIBS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