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见问题

我如何注册?

被录取的考生必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我校报名,报名时将检查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等相关文件。国际学生应完成 "新生通道 "上的任务,国内学生应完成 "新生服务网 "上的任务。

项目的学费是多少?如何缴纳?

金融硕士学生的学费是两年148,000元人民币。国际学生可以通过电汇支付。中国学生可以将学费转到指定的账户。

日常上课地点在哪里?

校园内有不同的上课场地,比如北教学楼A和北教学楼B,文理楼以及东西讲堂。

如何选课?

学上可以通过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选择课程或通过Forms表格选课,具体请按照老师的指示操作。

能否选修跨专业课?

是的,你可以选择浙大内部的跨学科课程,如果你想参加跨学科课程,你可以选择不超过3个学分的课程。

如何与教授预约咨询时间?

如果你想与教授预约,可以通过BEST预约时间段https://mp.weixin.qq.com/s/4b2x_TqQotoMRXhF8InIrw 或直接给教授发电子邮件预约。

如何选择学术导师?

你可以直接联系教授并讨论你的研究领域。请通过签署“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表”来确认学术导师。

iMF学生是否有参与实习实践的机会?

ZIBS与全球的学界和业界人士都保持紧密联络,学生在校期间有各种机会参与公司参访、实习时间、研究课题等。

如何开具成绩单?

方法一:在校园服务站打印。
方法二:联系项目老师要求提供成绩单。

校内餐饮?

食堂、临湖餐厅、华联超市等

校内住宿安排如何?

浙大国际校区提供单人间住宿,并配有共用卫生间。

校内有哪些可以学习的地方?

图书馆,书院,文理楼3楼等

海宁与其他城市之间的交通情况如何?

海宁和杭州之间有校园班车和城铁。从海宁到杭州、上海和其他城市也可以坐火车或高铁。

生活在海宁每月生活费大约是多少?

生活费用因人而异,通常在2000元/月左右。

如果我生病了,我应该怎么办?

你可以到校园内的医院接受医疗服务,如果你需要进一步的医疗检查,建议你去海宁市人民医院。
浙江大学 金融硕士(iMF)项目
浙江大学 金融硕士(iMF)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