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生态丨ZIBS与NUS IORA共建联合实验室并在新加坡举办系列讲座活动
2023.12.01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2023年11月30日,ZIBS新加坡中心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与运营学院联合成立的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

 

ZIBS生态丨ZIBS与NUS IORA共建联合实验室并在新加坡举办系列讲座活动 Joint Lab Launched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与运营学院院长张俊标共同揭幕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联合实验室。

 

这是双方共同成立的新加坡第一个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合作双方汇聚各自在供应链运营管理、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专业力量,旨在通个该实验室向中国与新加坡乃至整个东盟产业界输出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最佳解决方案、科技系统与教育培训课程。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22年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合作伙伴,双边贸易额已超过9,400亿元人民币,而新加坡不仅是全球贸易与供应链枢纽,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家辐射东盟市场搭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战略基地。

 

ZIBS生态丨ZIBS与NUS IORA共建联合实验室并在新加坡举办系列讲座活动 Joint Lab Launched

▲从左到右:ZIBS新加坡中心执行主任沈亦文,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与运营学院院长张俊标, 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执行主席叶进国。

 

企业之间的竞争,其本质是供应链、生态圈之间的竞争。沈亦文说,“两所机构创办联合实验室,不仅提供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也借助全球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浪潮,搭建具有创新力的产融结合生态圈赋能系统,助力中国与东盟的企业成长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核心企业,形成强粘性、强竞争力的产融结合生态圈,构建更为可持续性的发展模式。”

贲圣林表示,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帮助中国企业家更好地采用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尤其是整合新加坡开放丰富的国际金融与供应链资源,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在贸易与供应链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发展。

对此次合作,张俊标认为,该联合实验室整合了双方的顶尖科研人才及中新两国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界的资深专家,将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充分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未来,希望向产业界提供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解决方案与人才培训服务。

 

 

就在今天,两所院校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召开了东南亚供应链发展、企业出海与国际化系列讲座。数十位中国企业家汇聚其中,分享与东盟供应链合作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方法。

会上,张俊标致欢迎辞,贲圣林随即做了主题演讲:From Surviving To Thriving?- Chinese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in The New Age of Geopolitical Tensions 全球创新趋势与中国跨国公司(东南亚)发展机遇 - 地缘政治与出海战略。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Hastin Dumadi女士阐述了印尼的经济成长与商机。沈亦文就中国企业家立足新加坡拓展东南亚供应链做了主题演讲。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策学院顾清杨教授就世界变换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作了主题演讲。同时,中国三家著名企业代表(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彭求恩先生、韦立集团副总裁孙志俊先生、新希望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华先生)分别做了发言,阐述了各自在融入全球供应链与国际化发展战略方面的方式方法,引起全场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与掌声。

 

 

下午的圆桌环节在沈亦文的主持下,与嘉宾一起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挑战与策略做了更深入的讨论与分析。正如沈亦文在发言中所指出的:全球产业链深度融合不可逆转,中国企业家亟待把握国际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产业与新市场机会,实现二次曲线发展。

 

 

ZIBS新加坡中心是ZIBS在新加坡设立的中心,秉持ZIBS“5i”的办学理念,专注于商学国际研究、人才教育、高端人才培训与国际交流、实验室研究方案赋能产业发展,打造一流的科创型全球化商学院与科研实验室。21世纪是亚洲崛起的时代,ZIBS新加坡中心以教育践行社会理念,为面对未来挑战赋能。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生态丨ZIBS与NUS IORA共建联合实验室并在新加坡举办系列讲座活动
ZIBS生态丨ZIBS与NUS IORA共建联合实验室并在新加坡举办系列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