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2023.04.10  
 

2023年4月3日至6日,ZIBS院长贲圣林率团访问新加坡当地高校、企业、机构,期间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与运营学院(IORA)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办ZIBS新加坡论坛。ZIBS新加坡中心在活动中宣告成立。此次新加坡之行,ZIBS与新加坡各方就开展高校合作、企业机构对话、师生互访等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积极拓展合作机遇,推动中新两国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4月3日,贲圣林一行前往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NBS),与NBS副院长刘万燊及其团队会面交流,并参观了校园。贲圣林表示,NBS和ZIBS同为立足亚洲的国际化商学院,双方的合作有望积极推动中新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刘万燊也对贲圣林一行表示欢迎,并期待两所学院今后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4月4日,代表团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商学院院长Andrew Rose及相关人员共进午餐,围绕双方未来的合作拓展,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交流、进一步拓展科研创新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当天ZIBS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与运营学院(IORA)于学院礼堂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合作,为学术研究和产业合作提供更好的支持。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4月6日,一行前往新加坡管理学院,与教务长魏国基、国际招生处处长余艳萍及相关团队成员围绕提升两校学生交流规模与广度、加强青年教师交流等方面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机会。随后,一行人应邀参观了新加坡管理学院校园,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访新期间,贲圣林还与前新加坡常驻联合国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创始院长马凯硕教授(Prof. Kishore Mahbubani)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当今世界形势之下,中新两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如何发挥学界力量,联手探索解决之道等潜在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此行贲圣林还率团前往新加坡银行,与其大中华及北亚市场总监胡红等人进行深度会谈,并且就双方定向培养、高管培训,以及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学生实践、人才交流和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等机遇展开讨论。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访问中,代表团还来到了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实地调研新加坡金融科技生态体系的发展现状。作为生态系统的坚定实践者,ZIBS生态伙伴中不乏如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等金融科技研究平台,此次调研中,双方就加强学术交流、共享发展经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贲圣林院长此次率团出访为学院与新加坡相关高校、机构开展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ZIBS新加坡中心将努力成为中国与新加坡,乃至东盟在产学研领域融合的桥头堡,为中新两国教育、经济、人文合作交流作出贡献。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毕业歌会

2022.08.04

毕业歌会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ZIBS代表团访问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