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动态丨ZIBS党支部获评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3.07.01  
 

7月1日,浙江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隆重召开,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党支部荣获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支部在学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副院长兼支部书记,在学院创建、发展和日常运行中承担主要职责,2名党员教师担任院长助理,5名党员担任部门主管并成为管理中坚力量。学院创建后首批入职的4名中国籍教师均为党员,其中2名年轻海归教师在入职后发展为党员,目前专聘师资中党员教师占60%。党员(含预备党员)人数从支部创建以来的几名发展到如今的19人。同时,创建并指导学院学生党支部2个,学生党员共83人。

 

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支部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标准完成“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学习并讲好专题党课,结合相关学科教师的专业,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专题讨论和交流近10场。组织为留学生讲授“中国式现代化与法治中国”英文报告,与优秀毕业留学生开展全英文讲授和探讨,均获得广泛好评。

 

注重教师队伍党建工作

 

党支部在教师队伍党建方面,以“五个注重”培育年轻和海归教师党员,招聘中注重“家国情怀”,培育中注重“管理服务”,学科中注重“中国话语”,育人中注重“中西互鉴”,科研中注重“站在前列”,取得显著成效。鼓励年轻教师在“管理服务”过程中锻炼才干、成就事业。有2位年轻教师党员担任院长助理,4位年轻教师党员担任学术主任。部分年轻教师党员被推荐(举)担任海宁政协委员、学校双代会代表、校区工会委员等。

 

坚持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阵地

 

建立师资委员会,完善教书育人工作量考核,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于师资招募和发展全过程。指导学生支部和学生群团工作,组织各类院长和师生座谈会。每年组织300多名研究生复试、留学生面试和400多篇订阅号发文审核,审批近百场线上线下论坛和讲座活动,把好培养方案、外版教材和课程大纲等阵地关。

 

促进学院党建与业务的互通互融

 

彰显“商学+党建”特色,特别是在师生创新创业、校企产学融合、服务建言献策、培养知华友华、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跨文化沟通与管理、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拓展高水平国际合作、促进交叉学科项目、新大楼装修和学院整体搬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支部和党员为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的商学院方案和建设科创型全球化商学院贡献了力量。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ZIBS动态丨ZIBS党支部获评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ZIBS动态丨ZIBS党支部获评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