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时代东盟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研究
2022.11.0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未来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作为“制度型开放”的重要成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签署之日起,就备受全球,特别是RCEP区域内东盟国家的广泛关注。
近期,由国际贸易中心(ITC)、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阿里研究院三方联合研究的《RCEP时代东盟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研究》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发布。报告基于阿里研究院RCEP中小企业跨境电商B2B指数,国际贸易中心(ITC)一般贸易数据库等研究工具,对RCEP区域和东盟国家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评估,结合典型案例总结跨境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与价值,并在RCEP框架下,分析东盟国家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机遇与趋势。



 
扫描获取报告全文
Research Report

研究报告

RCEP时代东盟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研究
RCEP时代东盟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