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iMDS)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23.03.18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严格管理。经我院院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我院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iMDS)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长:贲圣林
副组长:瞿海东
  员:王、雷李楠、陆嘉骏、王一苇、沈莉、杨路
申诉联系人:洪真真     电话:0571-87572606 
邮箱:zhenzhenhong@intl.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 学院412(314400)
二、2023年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海宁国际校区,iMDS)复试分数线与招生计划
 
1. 基本复试分数线
 
类别 专业代码及名称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专业学位 0854电子信息(工程) 55 55 85 85 325

*根据学校政策,上表所列分数线满足以下情况视同上线:若单科低1分,总分相应高20分及以上;单科低2分,总分高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基本要求5分以上,且不得低于报考专业国家A类线单科基本要求,且仅限1门单科。
适用此项“总高单低”政策上线的考生,总分相应扣减后计算各项排名。
2.招生计划与复试名单
报考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海宁国际校区,iMDS)(085411 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的上线考生由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负责组织复试,全程在海宁国际校区进行培养。
 
类别 学习方式 专业代码及名称 项目 统考招生
人数
上线人数 备注
专业学位 全日制 085411大数据技术
与工程
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
(海宁国际校区,iMDS)
8 7  

3. 复试名单
2023年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海宁国际校区,iMDS)招生录取拟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三、复试组织形式和要求
1.资格审核
  • 预审复试前所有考生须按照时间要求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1.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2. 准考证
  3. 应届生上传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4. 往届生上传前置学位学历证书原件。
  • 现场审查复试前将现场核验以下材料
  1. 上述所有上传材料的原件
  2. 提交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加盖原章的成绩单(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往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3. 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
2.复试纪律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复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须自觉遵守,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确保材料真实,诚信应试。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
3.复试流程与要求
  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 5 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者不少于 3 人),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学院的人员参加。
  学院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并严格执行复试全程录音录像,以确保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
4.复试具体安排
  1. 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2. 复试时间:3月28日
  3. 复试地点: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3A楼)
  4. 复试内容:个人面试,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内容包含考生复试陈述、本专业综合知识问答、英语问答。考生需就个人学习与研究或工作经历、成果、获奖、研究志向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个人陈述时间控制在8分钟内,需包含2-3分钟连贯性的英语内容)。
四、录取
  学院根据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5 *60%+复试成绩*40%
2.录取方法报考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海宁国际校区,iMDS)(085411,大数据技术与工程方向)的上线考生由我院组织复试,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1.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时,以初试总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英语等为优先级进行排序。
2.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学院将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现实表现,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名单经研究生招生处核准后于规定时间由学校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最终录取名单须经教育部审核批准。
五、调剂
  根据2023年度招生计划数,2023年度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海宁国际校区,iMDS)复试上线人数尚有不足,需接收调剂。请广大报考本校同专业的考生密切关注后续调剂通知,获得具体专业志愿调剂办法。
六、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可以前往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或玉泉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具体安排http://zdyy.zju.edu.cn/2023/0316/c37617a2729384/page.htm),或自行前往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4月15日前寄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院联系。
七、政审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党组织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复试与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1.3月20日24:00前 完成钉钉(Dingtalk)实名验证
2.3月22日24:00前 完成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提交
上传清单如下
  1. 考生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的扫描件
  2. 准考证的扫描件
  3. 应届生还需上传学生证扫描件、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还需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的扫描件。
  4. 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或清晰版照片(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
以上各材料命名方式为:文件名_报考专业_姓名, 资格审查材料单独 1 个文件夹、 学业水平材料单独 1 个文件夹, 2 个文件夹打包成 1 个压缩包上传, 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_姓名。
3. 3月27日 下午1:30-5:00 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本人持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等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江大学海宁校区3A楼108室)报到,参加资格审查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4. 3月28日上午 10:00 开始专业面试。
面试时考生须出示身份证。面试具体地点在考生报到时通知。
5.3月31日前公布复试结果。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院。经学校批准后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4月20日后开始调档政审。

  以上未尽事宜由国际联合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一 2023级统考全日制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iMDS)复试名单 .pdf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
023年3月18日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iMDS)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数据科学与工程项目(iMDS)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