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商学院2024年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方案 (非全日制)
2024.03.2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经我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贲圣林、姜日鹏
    副组长:雷李楠
    成 员:王琤、张瑞东、王化、罗玲利、王一苇、陆嘉骏、杨路、沈莉
    申诉联系人:吴锶
    联系电话:0571-87572607
    电子邮箱:siwu@intl.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431,邮编314400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实际招生计划等情况,满足管理学科门类学校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详见: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4/0314/c28498a2890520/page.htm)的考生均可进入复试。具体复试名单详见附件。
三、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非全日制专业招生人数如下:
     非全日制学位项目
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人数 提前批优秀人数 备注
125100工商管理(iMBA) 75 30  
    注:复试名单公布后,招生计划若有微调,复试名单将不作调整。
四、资格审查及提交材料要求
    复试前须进行考生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2.准考证。
    3.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考生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原件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2019年9月1日前毕业)或本科毕业证书原件(2021年9月1日前毕业)或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2022年9月1日前毕业)。
    4.网报后在中国学信网学历校验未通过校验考生,根据情况提交相关材料如下: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境外学历认证报告(查验原件,收复印件)。
    (1)因“有研究生学籍”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
    (2)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须提交本科学校实行学分制的文件、所在省教育厅批准该校实行学分制的文件、教务处盖章和分管校长签字的能提前毕业证明。
    (3)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境外学历学位获得者)。
    (4)学籍校验不通过考生(含应届生考生无学籍)须提交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预计可以在录取当年入学前毕业的相关证明原件(境外应届生),自考应届生提交在读证明或成绩单证明。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自负。

    五、复试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
    复试形式为现场复试,在复试中将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和标准,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及所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确保提供的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在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复试内容与安排如下:
    1.笔试(满分100)
    (1)涉及科目:政治理论。
    (2)考试时间:3月23日19:30-20:30。
    (3)考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4)政治理论笔试复习参考资料:
      1)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人民出版社,2022年10月版;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2023年4月版;
      3)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
      4)2023年3月至2024年3月期间,国际国内重要时事。
      政治理论笔试采用开卷形式(仅限携带纸质材料进入考场)。
    2.面试(满分100)
    (1)面试时间:3月23日。
    (2)面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3)面试内容:综合能力考察、外语能力(含听力及口语).
    个人面试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成绩构成:
    复试成绩(百分制)=政治理论*10%+面试成绩*90%
    复试成绩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咨询电话:0571-87572696 钱老师

              zibs-imba@intl.zju.edu.cn

六、拟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每位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规定的复试环节,否则不予录取。
    1.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成绩/3*65%+复试成绩*35%。
    2.拟录取: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拟录取(综合成绩并列时以初试总成绩、管理综合、英语成绩为优先级进行排序)。
    其中:
    (1)思想品德考核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按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类型,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其中非全日制只招收定向生,且须签订定向协议书。
    4.工商管理(iMBA)复试结束后,另行发布同专业下不同项目间调整申请通知。项目介绍参见:(
https://zibs.zju.edu.cn/article/2024-imba-reexamination-infosession.html
七、体检
    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进行3月22日-4月2日浙江大学校医院(具体安排详见http://zdyy.zju.edu.cn/2024/0318/c37593a2891581/page.htm)提供考生体检,考生也可以到所在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4月20日前寄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体检标准参照《残疾人教育条例》、《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洪真真老师联系。
    邮寄地址: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国际联合商学院(3A)412, 0571-87572705,只接收EMS或顺丰快递(不含同城)。
八、公示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由研究生招生处统一于规定时间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九、调档政审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系)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须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审查不通过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
十、其他
    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及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商议决定。


附件:
附件一 复试试名单
附件二 资格审核特殊考生反馈表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国际联合商学院2024年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方案 (非全日制)
国际联合商学院2024年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方案 (非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