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金融硕士专业(iMF)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23.03.19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严格管理。经我院院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我院金融硕士项目(iMF)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长:贲圣林、瞿海东
  员:王、雷李楠、陆嘉骏、王一苇、沈莉、杨路
申诉联系人:洪真真 电话:0571-87572606 邮箱:zhenzhenhong@intl.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412314400
二、2023年金融硕士(iMF)招生名额及复试分数线
    1.复试分数线
 
   

   根据学校政策,上表所列数线满足以下情况视同上线:若单科低1分,总分相应高20分及以上;单科低2分,总分高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基本要求5分以上,且不得低于报考专业国家A类线单科基本要求,且仅限1门单科。适用此项总高单低政策上线的考生,总分相应扣减后计算各项排名。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复试分数要求同学校要求。
三、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
          1.招生计划

    报考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
iMF)的上线考生由国际联合商学院组织复试,全程在海宁国际校区培养。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指标单列。
2. 复试名单
    2023年金融硕士项目招生录取拟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一。如后续招生计划微调,复试名单不再调整。
四、复试形式和要求
1.资格审查
1预审复试前所有考生须按照时间要求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应届生上传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历届生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等材料。
2现场审查:复试前现场核验以下身份材料及辅助证明材料:
    1)上述所有上传材料的原件;
    2)提交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加盖原章的成绩单(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3)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
* 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纪律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复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须自觉遵守,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确保材料真实,诚信应试。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
3.复试工作流程与要求
        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 5 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者不少于 3 人),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学院的人员参加。
    学院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并严格执行复试全程录音录像,以确保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

4.复试具体安排
  1. (1)复试形式:线下复试,复试期间考生凭准考证与身份证进入校园
  2. (2)复试内容: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英语自我介绍(控制在1分钟内)、英语对话(控制在4分钟内)、每位考生分别随机从面试题库中抽取2道专业题(不重复抽取)并回答;此外,面试老师也可随机提问。
  3. (3)复试地点: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国际联合商学院(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
  4. (4)复试时间:325-26
五、录取
    学院根据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成绩×30%
    2.录取方法
报考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iMF)的上线考生由我院组织复试,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3.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时,以初试总分、金融学综合、英语成绩等为优先级进行排序。
    4.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调剂
    如录取未满员,可接收报考本校同专业(专业代码及名称:025100金融)已参加复试未被拟录取考生的专业调剂志愿申请。我院将根据复试情况公布调剂信息。
七、政审审查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党组织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可以前往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或玉泉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具体安排: http://zdyy.zju.edu.cn/2023/0316/c37617a2729384/page.htm),或也可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415日前寄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院联系。
九、复试与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1.32024:00 完成钉钉(Dingtalk)实名验证
   2.32224:00 完成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提交上传清单如下:
(1)考生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的扫描件;
(2)准考证的扫描件;
(3)应届生还需上传学生证扫描件或中国学信网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还需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的扫描件;
(4)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或清晰版照片(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
以上各材料命名方式为:文件名_报考专业_姓名, 资格审查材料单独 1 个文件夹、学业水平材料单独 1 个文件夹, 2 个文件夹打包成 1 个压缩包上传, 命名方式为:报考专业_姓名。
3. 324日 下午1:30-5:00 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本人持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等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江大学海宁校区3A122室)报到,参加资格审查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4. 325日上午 9:00 开始专业面试
面试时考生须出示身份证。面试具体地点在考生报到时通知。
5.331日前
公布复试结果,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院。经学校批准后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开始调档政审。


以上未尽事宜由国际联合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一:2023级统考全日制金融硕士项目(iMF)复试名单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3.19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金融硕士专业(iMF)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金融硕士专业(iMF)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