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iculum

课程设置

本模块结合国际化教育发展中所涉及的高等教育理论、国际传播理论、跨文化理论、全球化理论、公共政策理论,并以此为底层逻辑立足中国实际解读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教育能力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提供素养提升的相关建议与解决方案。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邀请政策研究者与业界资深专家解读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战略演变、国内高校的国际化布局、国际合作办学的趋势,为学员展开国际高等教育的图景。课程内容可包括对大学联盟、榜单排名的介绍与解读,欧美高等教育体制介绍与中外合作办学典型案例分享等,通过实际案例加强学员对政策及趋势的理解。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本模块将围绕国际化办学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业务问题,结合国内外高校优秀实践案例进行解读,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化排名提升(实务阶段)、国际化科研合作(如何推进、机遇、困难)、国际化招生管理、国际化校园治理、国际化合作办学政策、留学生管理、国际化师资管理等,本模块可较多结合浙大及国际校区在国际化办学中的具体实践与经验分享。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授课模块结束后,本模块将着重检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通过组织圆桌论坛、小型研讨会等互动交流形式让学员们就特定专题提炼感悟或分享经验。如时间允许,还可以组织对国内或省内重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合作科研机构进行参访。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浙大ZIBS国际化能力培训班
浙大ZIBS国际化能力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