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Format

学习方式

采用在线学习的形式,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安排将自主学习与同步学习课程结合在一起。 除了课堂互动和实时助教辅导之外,课程还包含一系列线下阅读、练习题、视频以及学员与教授之间的互动环节。 学员预计每周学习5-8 小时,每周直播1 小时。
  • 全面了解金融科技公司采用的关键创新技术的机制和应用
  • 区分多样的金融科技业务模型,并评估整个监管辖区的潜在监管和政策影响以及对策
  • 利用分析工具严格评估金融科技业务模型,并根据其各自的监管和政策目标,对监管领域进行优先排序
  • 评估不同国家立法的监管创新举措和对策的可行性和适用性
  • 制定提案以促进参与机构内部的监管创新
  • 取得切实成果,促进参与机构内部的监管创新
Testimonials

学员感言

Andrew BOK Chuan Wei 
星展银行高级主管

“通过FTRI课程,我接触到了各行各业的专家,深入了解了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布局。课程令我加深了对商业活动和监管措施相平衡、传统市场及国际金融中心的理解。虽然是线上课程,但是体验极佳!通过积极的小组讨论、课后的自主学习模块,尤其是CCAF提供的学习资源(视频、文献等),深入研究了国际一流企业和中小微创新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模式,也和不同的学员开展了有趣的研究课题。FTRI课程不仅知识覆盖面极广,弥补了我对北欧、拉丁美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金融行业了解的不足;同时,课程也帮助我建立了跨大洲的国际化金融视野、养成了监管者的思维方式。”

Course Modules

课程模块

  • 金融科技概论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 解构银行产业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 新兴支付篇
  • 监管改革和修订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 新兴筹资篇
  • 金融科技监管沙箱(Regulatory Sandboxes)

*课程以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Academic Director

导师寄语

贲圣林 ZIBS院长
贲圣林 ZIBS院长
“该项目为监管者和行业专业人士提供必要的见解,使其充分把握如今数字经济正在发生的变革。更重要的是,监管者必须能够 评估创新技术的影响和意义,以及由此给金融科技商业模式带来的变化,从而更好地监管和监督新型活动,自行推动监管创新。随着金融科技在中国 持续增长和发展,专业人士需要理解行业将如何演变以及未来监管者的角色。”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新兴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兼主任
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新兴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兼主任
“此次合作将为中国学员呈现世界一流的能力建设和培训项目。该项目恰逢其时,为中国监管者、政策制定者和行业领导者提供实证数据、最新信息和可执行的见解,在日新月异的数字经济中推动基于证据的决策。”
浙大ZIBS金融科技和监管创新课程
浙大ZIBS金融科技和监管创新课程